第二屆綻放濱江·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舉行

2021年06月23日11: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第二屆綻放濱江·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現場。單維亮攝

6月22日,2021南京創新周濱江開發區專場活動——第二屆綻放濱江·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開幕,國內外行業大咖在“雲端”隔屏交流產業前沿風向,中國電信-中興通訊5G+工業互聯網聯合創新中心揭牌。

本場峰會以“5G賦能工業創新 深化產業數字化轉型”為主題,圍繞5G技術創新與產業發展,通過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聚集全球化城市創新資源、聚融專業化科技應用人才,秉承“共創、共享、共贏”的理念,全面構建濱江開發區對外區域招商影響力,著力打造濱江高端產業名片,有效推動優質科技項目落地。

江寧濱江開發區負責人表示,創新周向來是集聚前沿信息、招引科技項目、吸納人才等高端創新要素的國際性舞台。綻放濱江·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連續兩年在園區舉行,已成為濱江開發區一張靚麗的園區名片,並且在信息通信主導產業擦出一串串合作共贏的火花。園區將用最佳的政務環境和最優的投資環境為產業保駕護航,助力南京創新名城建設。

中國電信-中興通訊5G+工業互聯網聯合創新中心揭牌。單維亮攝

當天,一批總投資超百億元的新型研發機構、重點科技項目、重大產業項目集中簽約。中興通訊與中國電信5G+工業互聯網戰略合作協議簽約﹔中興通訊(南京)有限責任公司與南京電信5G企業虛擬專網服務合同(二期)簽約﹔中國電信-中興通訊5G+工業互聯網聯合創新中心揭牌。

據介紹,近年來濱江開發區緊緊抓住5G發展機遇,進一步推動5G與制造業深度融合,陸續引進了中興通訊、中信科等一批重大項目。1-5月園區招商引資全線飄紅,簽約億元以上項目30個,簽約項目投資總額335.6億元,分別佔年度目標任務的60%、49.35%。在創新板塊,截至目前簽約科技項目10個,引進外遷高企6家,申報市級新研機構2家。園區通過推動“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助力千億級先進制造業新高地在濱江開發區加速崛起,構筑產業高原、高峰。(濱江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