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區推進重大項目建設:38個集中竣工 30個集中簽約

2021年06月23日14: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6月23日電 (馬燾燾)6月21日上午,常州國家高新區舉行2021年重大項目攻堅突破再啟程大會,這是該區貫徹落實常州市委、市政府“重大項目攻堅突破年”活動的重要舉措,也是該區項目招引建設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閱。普拉迪數控加工中心等38個重大項目集中竣工,3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常高新杯”首屆華為雲全國工業互聯網應用創新大賽同時啟動。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北區委書記周斌介紹,近年來,常州高新區全面掀起了“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熱潮。“十三五”期間,全區共引進543個優質項目,新設外資項目294個,實際利用外資38.82億美元。2020年,全區市級重大項目完成投資額、在建項目數、新增入庫項目數、竣工項目數等4項指標均列全市第一。在重大項目的帶動下,2020年,常州國家高新區地區生產總值邁上1600億元台階。躋身全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躍居全國高新區第23位,五年提升了19位。

據了解,本次集中竣工的38個重大項目,總投資超114億元,含11個市重點項目,27個區重點項目,涵蓋智慧能源、新材料等兩大特色產業,新能源汽車及汽車核心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術、新醫藥及醫療裝備等三大新興產業。其中,普拉迪數控加工中心總投資4億元,達產后將形成1800台(套)數控加工中心產能,年新增銷售收入15億元。  

現場,還舉行了常州高新區2021年二季度重大項目簽約儀式,3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大會現場,常州高新區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團隊舉行了“項目攻堅,我心向黨”宣誓儀式,11位市級重大項目負責人共同啟動竣工項目投產儀式。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