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門創將”全球賽在南京雨花台區舉辦 為創新集聚資源

2021年06月23日21: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3日電 (顧姝姝)23日下午,2021南京創新周“中華門創將”大賽全球賽在中國(南京)軟件谷開啟,來自全球且經過層層選拔晉級的20個優秀科創項目齊聚南京,決戰“紫金之巔”。

王河生帶著機器視覺與邊緣計算應用項目參加了此次大賽。去年,在深圳創業5年的他選擇到軟件谷創業。“我是南京人,家就住在雨花台附近。2008年,我在軟件大道旁的一家公司上班,對這裡很熟悉。”談及來此創業的緣由時,他感慨,“這裡整體服務配套很好,政府部門辦事效率高,和深圳很像。”

另一參賽項目負責人徐徐今年4月從美國到雨花台區創業,參加此次“中華門創將”大賽,他表示收獲頗豐,”通過大賽,我們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未來他們有可能成為我們的合作伙伴。此外,評委的點評和提出的問題,也給我們很多啟發,對項目運作大有幫助。同時,比賽也讓一些投資人關注到我們團隊。“

2021南京創新周“中華門創將”大賽於今年3月正式啟動,大賽歷時4個月,共249個優質項目報名參賽,5月開始依次組織南京賽、全國賽、全球賽比拼。

據悉,此次全球賽共計20個創業項目參與了路演環節,包含10個全球賽報名項目和10個全國賽晉級項目。參賽項目的領域覆蓋軟件與信息服務、人工智能、醫療健康、智能制造等南京多個主導產業,12個具有國內外知名賽事獲獎經歷。

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需要廣納全球英才。作為創新名城的“揚聲器”“蓄水池”“強磁場”,“中華門創將”大賽在服務人才集聚、服務項目落地、服務創新需求方面,一直在持續發力。大賽自2019年啟動至今的3年間,為南京的創新名城建設輸送了大量優質的人才項目資源。據不完全統計,600多名從國內外各大賽場奔赴而來的“創將”中,有近10%留在了南京創新創業。

據了解,“中華門創將”大賽既是項目展示比拼的舞台,更是交流合作、資源集聚的平台。啟動之初,主辦方就深入走訪南京10余家企事業單位,反復溝通對接、梳理細化技術人才需求,延長“對接鏈”,提高“對接度”,讓用人單位參與項目遴選和賽事組織,實現創新要素的高效流動、科學配置。在項目征集過程中,本場賽事主辦方之一雨花台區也主動作為、積極對接,並安排項目方走訪軟件谷園區,多個優秀項目與園區達成意向合作協議。

本次大賽由南京市科學技術局、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雨花台區人民政府主辦、南京市國際人才交流中心、中國(南京)軟件谷·雨花台高新區承辦。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