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學干結合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

2021年06月23日18: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日來,江蘇邳州市持續聚焦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堅持靶向推進、注重實踐成效,用心用情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廣度深度拓展,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成效。

該市燕子埠鎮組織志願者到鎮敬老院開展慰問活動。志願者為老人們准備了蘋果、香蕉、雞蛋、牛奶等物品,現場為老人修剪頭發,叮囑老人注意身體健康,平安度夏。志願者們還來到燕子埠村,與留守兒童進行親密互動,做游戲、講故事、拼裝玩具。燕子埠鎮通過一系列活動的開展,讓“一老一小”特殊群體感受到溫暖與關懷,進一步弘揚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持續深化精神文明建設。

鄒庄鎮結合實際多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鎮中心小學在原有政治課的基礎上,開設“黨史學習課堂”,引導廣大師生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課外時間,班主任帶領學生發揮想象,編繪“感黨恩 跟黨走”主題黑板報,開展閱讀活動和作文競賽,引導學生們深入學習黨史。在該鎮韓家村,數十名村民共同聆聽一堂黨史學習教育課,課程內容豐富翔實,列舉事例深入淺出,講清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

邳州市委老干部局聯合新河鎮黨委,組織學生團員、青年黨員,開展走訪慰問老黨員活動,把黨史教育課堂搬到老黨員家裡。大家先后來到栗溝村、酒店村等地的老黨員家中,聽他們講紅色故事。聽完老黨員的講述,大家紛紛表示,更加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在今后工作中,要堅定理想信念,用實際行動交出一份不負時代使命、不負人民期盼的優異答卷。

運河街道舉辦“百年踐初心、精神永傳承”職工黨史知識競賽,近百名黨員干部職工參加決賽。比賽通過筆試閉卷答題的形式,最終決出前12名選手分別獲一二三等獎,網宣辦等五家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

車輻山鎮各村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暨紅色故事主題宣講活動,豐富學習教育形式,提升學習教育實效,鼓勵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奮進力量。(朱芷萱 閆冬 石東鷺 孫潔 王鵬 鄒學剛 魯瑞寶)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