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江都:打好黨風廉政教育“組合拳”

2021年06月24日16: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年來,揚州市江都區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江都煙草”)著力從宣傳教育、一案一警示、廉政文化陣地建設等方面打好黨風廉政教育“組合拳”,筑牢黨員干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下好廉政宣傳“一盤棋”

“之前,我總以為黨風廉政工作離我們普通員工很遠,如今我作為廉政自律宣教員,手裡拿著工作清單,我才感受到黨風廉政工作一直融合在我們日常工作的每個細節。”剛被聘為江都煙草廉政自律宣教員的稽查中隊長嵇鵬程說道。

每年,江都煙草通過制定黨風廉政工作要點,將廉政宣傳教育納入各部門主體責任清單,形成黨組、部門、班組同發力的“一盤棋”局面。同時,通過在機關各科室聘請兼職紀檢監督員,在一線班組聘請廉政自律宣教員,將廉潔之風不斷吹向一線。

今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江都煙草邀請區紀委監委講師專題講授《從百年黨史看中國特色監督之路》系列黨課,引導廣大黨員時刻謹記黨員身份,堅定理想信念。

張好警示教育“一張網”

“案例中的這兩個人的事例,就在我們不遠處發生……這警醒我們千萬不要碰紀律紅線,不能心存僥幸。”近日,在組織黨員干部觀看區紀委警示教育片《堅決清除毒瘤之害》后,江都煙草副經理佘正斌說道。

堅持“一案一警示”,做到防微杜漸,是江都煙草一項長效機制。依托黨組會、專題學習會、廉政教育大會等載體,定期開展對各級紀委和行業通報典型問題,把每一個案件的警示意義宣傳至身邊每一個員工,讓他們真正做到入眼、入耳、入心。

除此以外,江都煙草還將發生在身邊的“廉人”“廉事”,創作劇本,拍攝成廉潔教育片,先后制作了《尺度》《水墨清心》《周禮·六廉》等微視頻,引領干部員工勤政廉政。

打造清正廉潔“一陣地”

江都煙草通過打造“一廊一室一角”廉政文化陣地,弘揚清正廉潔的風氣。“清風拂廉廊”,利用過道走廊張貼宣傳畫報,不斷增強干部員工的廉潔從業意識﹔“廉政宣教室”,圍繞“十個廉”主題,展示區局黨風廉政建設的做法和成績,放置廉政書籍,供干部職工學習,營造全員思廉、全員學廉、全員崇廉的良好氛圍﹔打造“廉語廉心角”,將廉政承諾集中展示上牆,加強自我警示、自我約束。

“充分發揮廉潔文化的教育、示范、導向、凝聚和約束作用, 使黨員和職工接受廉政教育,進一步牢筑思想防線,營造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江都煙草副局長李建洪如是說。(孫甲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