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舉辦黨史知識競賽 以賽促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6月24日23: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競賽活動現場。馮全勝攝

人民網徐州6月24日電 23日,一場以“百年踐初心 精神永傳承”為主題的黨史知識競賽活動,在江蘇邳州市舉行,8支隊伍通過層層角逐,最終晉級當天的總決賽。

總決賽分為必答題、搶答題、互動題和風險題四個環節。採取台上台下互動答題模式開展,除參賽隊員需要答題外,各參賽代表隊所在單位的“學習達人”組成智囊團參與答題,答題分數計入參賽隊伍總成績。競賽題目主要涉及中國共產黨歷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包含黨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以及不同歷史時期的豐功偉業等知識。

決賽現場,各參賽選手沉著應對,冷靜應答,氣氛嚴肅而熱烈。經過比賽角逐,邳州市交通局代表隊獲得總決賽冠軍。

該活動由中共邳州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邳州市委宣傳部等多個部門聯合組織開展。以賽促學作為多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內容之一,自開展以來受到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的好評。據了解,在集中競賽的同時,邳州市組織開展的黨史知識競賽全民學黨史“百日擂台”線上答題活動也深受歡迎,截至目前參與線上答題的人數已突破10萬人次。

據活動組織方介紹,此次“百年踐初心 精神永傳承”黨史知識競賽的目的,是通過知識競賽的方式普及黨史知識,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凝聚砥礪奮進力量,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自競賽開展以來,邳州全市范圍內掀起了學習黨史的熱潮。(閆峰 馮全勝)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