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陰赴杭州開展科技人才合作懇談會 16個項目達成落戶意向

2021年06月25日16: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杭州賽區16個獲獎項目與江陰達成落戶意向。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2021中國無錫“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新創業大賽(杭州賽區)暨江陰(杭州)科技人才合作懇談會6月23日舉行,16個獲獎項目與江陰達成落戶意向,浙江大學與江陰新國聯簽署智慧低碳綜合能源系統校企聯合研發中心框架協議。江陰市領導宋新春、許迎春參加活動。

據悉,杭州是“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新創業大賽國內組重要賽區之一,此次大賽旨在進一步集聚國內外高層次人才到江陰創新創業,推動全市產業更高端、創新更澎湃。當天,江陰聘請了6位引才大使、成立了5家高校引才聯絡站,還發布了“霞客之光”產業自主創新攻關計劃項目。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考察了杭州未來科技城(海創園)、杭州市數字經濟黨群服務中心和之江實驗室,並開展座談交流,對浙江省建設新型研發機構的做法和杭州市擦亮黨建品牌、實行引資引智新模式的經驗進行了深入探索。

近年來,江陰堅持產業強市戰略和創新驅動戰略“兩大戰略”並舉,現代產業體系和科技創新體系“兩大體系”並建,在體制機制、平台載體、政策激勵、服務保障等方面多點發力,營造了優質高效的創新創業環境。目前全市有8個國家特色產業化基地、4個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加速器、9個產業技術創新聯盟、30個眾創空間和61個創業孵化示范基地﹔擁有7家諾獎研究院、58家院士工作站、4家產業技術研究院、54家博士后工作站和173家省級以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