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幸福街道:窯洞劇場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

2021年06月25日18: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幸福街道窯洞黨史劇場。倪雯攝

連日來,位於江蘇南通幸福街道紅色教育基地的“窯洞黨史劇場”好戲不斷、熱鬧非凡,紅色情景劇、紅色家書、紅色故事等應有盡有,打造了一場又一場豐富多彩的紅色文化盛宴,讓黨史學習教育一下子“活”了起來。生動活潑的實踐,讓觀眾不僅可以直觀地了解我們黨為什麼能夠走到今天並且不斷發展壯大,又能思考當下,感悟新時代的特殊使命擔當。

“演”紅色劇目 詮釋為民初心

“記得當年抗日戰爭的時候,我和你王爺爺他們一起打小鬼子,那時候我們在槍林彈雨中沖鋒陷陣,什麼都不怕。受了傷也不管,一個勁往前沖,殺敵報國……”來自幸福中學的學生們首先登台,帶來了黨史學習情景劇《三代同堂迎建黨百年》,以祖孫三代人的工作生活小事件為切入點,帶領觀眾們回首了建黨百年來的風雨歷程,精彩的演出引起現場觀眾共鳴,博得陣陣掌聲。“中國共產黨從一個弱小的組織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政黨組織,經歷了無數磨難,創造出無數的人間奇跡,書寫出無限的光輝成就,人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青少年作為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一要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而努力學習和奮斗!”小演員武敏向同學們分享著自己的黨史學習心得。

“講”紅色故事弘揚優良傳統

“1938年3月27日,日本鬼子在姚港登陸,宋祖望團結一批工人,拿起武器上戰場!在共產黨江北特委直接領導下,大生紗廠重建了共產黨地下組織……”兩代退伍軍人黨員許劍民、凌宇龍正在向學生們講述著南通工人抗日游擊隊組織者、革命英烈宋祖望那段艱苦的烽火歲月,穿越時空的對話立體展現了革命先輩堅定理想信念、為革命勝利浴血奮戰的豐功偉績和崇高精神。“美好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要繼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不忘歷史,牢記使命,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日可待。”祖望社區老黨員左志祥感慨地說道。

觀看視頻《窯洞裡的讀書人》。倪雯攝

“讀”紅色家書傳播信仰力量

“……你別忘掉我,你也別過分的想我,咱要各人安排著各人的工作,盡心去做,等著抗戰的勝利到來,咱們合家團聚,溫存快活!”施店社區青年黨員邵旭青讀著烈士申耀東寫給妻子的家書哽咽了,她被革命先輩舍小家為大家的革命情懷感動了。不僅是她,現場的人也深受感動。“戰爭年代許許多多的革命志士用實際行動踐行了自己的信仰,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黨員更要堅定理想信念,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邵旭青信心滿滿地說道。

窯洞黨史劇場內,循環播放視頻《窯洞裡的讀書人》,勉勵大家“多讀書、讀好書”,以“書香致敬百年路”,從“閱讀追夢新征程”。(張小慧 呂燕子)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