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區87歲老黨員上交特殊黨費慶祝建黨百年

2021年06月25日23: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6月25日,在鹽城市大豐區人大發生了暖心的一幕,87歲老黨員陳遠春親手將5000元的特殊黨費上交黨組織,希望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以繳納特殊黨費的方式,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對黨的忠誠誓言。

陳遠春老人1956年入黨,已有65年黨齡。他先后在部隊、鄉鎮、縣政府、縣人大常委會等多個崗位上作,退休后堅持履行黨員義務,按時足額繳納黨費,還通過新聞和書籍學習黨的最新理論。

“我小時候家裡窮,常跟媽媽外去拾草、鏟草,十一、二歲時,一天要跑上百裡路,買棉花背到東台賣,以維持生活。在路上,沒錢買東西吃,跟人家要過飯……”回憶起以前那段艱難的歲月,陳遠春十分感慨,新中國成立后,他參加工作,才擺脫窮苦生活,建黨百年之際,希望多交一點黨費,以表心意。

“陳老在黨65年,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對黨忠誠,為黨分憂。我們要學習他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不斷推動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和人大事業創新發展。”鹽城市大豐區人大機關黨總支書記、辦公室主任陳愛華說。

鹽城市大豐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范大玉代表區人大常委會和黨組向陳老表示感謝,他說:“陳老作為一名老黨員,以特殊黨費來踐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為全區人大系統、人大機關和人大代表樹立了榜樣,我們將深入開展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要內容的‘學黨史、當表率’活動,切實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務實擔當、真抓實干的實際成效,為大豐高質量發展貢獻人大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楊雨培)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