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多種形式主題黨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2021年06月26日17: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6月27日電 日前,在江蘇邳州市市級機關舉辦的一堂黨員干部主題黨課上,6名黨員干部一一登台,講述了他們各自在基層一線工作中的磨礪閃光故事,聲情並茂的演講,贏得了在場全體人員的陣陣掌聲。

6月24日,一場黨課令邳州市委組織部會議室座無虛席。講課人“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老黨員曹成功動情地撫摸著紀念章,濕潤了眼眶:“同志們、孩子們,我今年已經90歲了。經歷了黨領導中國人民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過程,我個人故事中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同樣的專題黨課每天都在邳州開講。各單位結合時代要求、業務特點、黨員思想狀態,邀請老黨員、基層一線黨員干部、專家教授等作主講人,突出講課人的親身經歷和貼近現實的黨史課程,使主題黨課更具吸引力。截至6月底,全市共開展主題黨課2140場。

播放影視專題片看黨課、開設融媒體平台專欄學黨課、創作柳琴戲演黨課、紅色教育基地聽黨課……創新的載體和形式,增加了主題黨課的趣味性。日前,邳州東湖街道某社區黨支部帶領全體黨員,在社區廣場開展了一堂寓教於樂的黨課。課堂上設置“百年黨史”路線圖,起點標注為“1921年7月 嘉興南湖”,對抗者通過黨史知識搶答、唱紅歌、背紅詩、猜紅色電影,答對前進。每到達重要時間節點或地點,參與者需回答有關加試題,答錯后退一步,游戲中先走到2021年7月者獲勝。“充滿趣味,長知識!我深受教育和震撼。僅是答題形式,看著黨一步步建設和發展都已經曲折異常,何況現實中呢?”社區黨員張偉感嘆。

“土味”是主題黨課的重要一味,是黨史學習教育中“學史力行”“辦實事 開新局”的要求。“人民群眾是很好的教科書。每次走訪調研,都是在接受基層黨員和人民群眾的教育。作為黨課講師,我會根據調研情況,將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融入教學,讓課程更‘土’更‘實’。”邳州市委黨校講師姜旭說,“部分單位邀請村裡的黨員能人或老黨員,用家常話、實用內容講黨課,幫大家解疑惑、辦實事、謀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是一種很好的方式。”(閆峰 張聰慧 馮全勝)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