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茅山往事》在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舉辦開機儀式

2021年06月27日13: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建軍出席活動並致辭
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建軍出席活動並致辭

6月27日上午,道教題材愛國主義電影《茅山往事》在江蘇茅山乾元觀舉辦開機儀式。來自中國道教協會和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的相關領導及社會各界人士參加了活動。

電影《茅山往事》以真實的人物和事件為背景,再現了1938年在日寇鐵蹄蹂躪下,江南大地相繼淪陷的歷史故事。千百年來,茅山道士在茅山一直過著與世無爭、安寧平和的生活,這份安寧最終被日寇的寒光刺刀刺碎,日寇多次對茅山進行燒殺搶奪,茅山道士先后有幾十人被害,歷代保存下來的茅山道院文物建筑也遭到毀壞。這個過程中,以茅山道觀黎遇航為代表的道教人士投身抗日洪流,在中國共產黨的指引下,積極參與愛國統一戰線,全力支持新四軍開辟茅山抗日根據地,成為身著道服的抗日戰士。據悉,該電影於2020年4月經中央統戰部新聞辦和中央宣傳部電影局備案、立項、審批后同意拍攝,由中國道教協會、江蘇省道教協會、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及江蘇善慈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攝制,預計將在2021年年末與觀眾見面。

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建軍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表示,電影《茅山往事》再現茅山道教人士為支持新四軍開創茅山抗日根據地付出的重大犧牲和作出的特殊貢獻。影片開創了國內道教題材愛國主義電影的先河,也為茅山弘揚紅色精神,挖掘紅色記憶,再現紅色遺跡,全力發展紅色旅游,提供了又一部力作和載體。拍攝《茅山往事》電影,對度假區更好地保存茅山這段紅色歷史,把茅山紅色文化精神延伸下去、傳承下去具有重大意義。“希望攝制組將《茅山往事》創作成一部紅色精品、傳世力作,進一步推動度假區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高效能持續健康發展。”他說。

近年來,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堅持依托道家文化,拓伸道養理念,凝練“道養”主題,緊緊圍繞“高標准、精品化、特色化”的發展要求,逐步明確“長三角首席道養休閑度假目的地”的發展定位,培育茅山“八重道養”產品與業態體系,先后建成東方鹽湖城·道天下、花谷奇緣、茅山寶盛園、一號農場、半邊山下、仙姑美麗鄉村等多個旅游景區(點),並配套完善道養主題特色的接待服務設施。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度假區還充分利用區域內豐富的紅色歷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為了讓紅色資源“活”起來,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創新推出包括紅色旅游產品發布在內的“七個系列茅山紅”主題活動,金壇茅山游客中心“映山紅”黨建館、東方鹽湖城茅山革命史紀念館、茅山寶盛園人民防空博物館、金牛洞新四軍指揮所遺址、乾元觀蘇南抗戰新四軍第一支隊司令部舊址等10多處紅色地燃起革命記憶。(周曄 陳鈺嵐)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