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斗百年路 筑夢新江寧

南京江寧區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群眾文藝匯演

2021年06月28日11: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文藝匯演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8日電  (顧姝姝)崢嶸百年路,奮斗鑄輝煌。6月27日下午,南京市江寧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群眾文藝匯演在江寧體育中心拉開帷幕。通過一場音舞詩畫融合的群眾文化盛宴,賡續紅色基因,匯聚奮進力量,激發人民群眾“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深情共鳴,堅定“聽黨話、感黨恩、永遠跟黨走”的理想信念。

據統計,目前江寧區紅色文化資源共有33處。這塊熱土上,分布著新四軍第一支隊指揮部舊址、橫山縣抗日民主政府舊址、石塘人家青少年黨史國史教育館等重要紅色陣地。革命生死為大眾的鄧振詢、忠貞救國永無悔的呂惠生、毀家紓國難的費明龍、投筆從戎去的強博、我身交我黨的王齊賢……他們用鮮血染紅了黨旗,以生命踐行革命理想大於天,他們的足跡融入了江寧大地,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文藝匯演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用好用活“家門口”的紅色資源,江寧區本次匯演活動突出以小見大,由點到面。一方面選用革命先烈詩抄及新創作的詩歌,融入音樂、歌曲、舞蹈、朗誦等諸多藝術元素,重點歌頌百年征程上本地不同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人的光輝形象。另一方面運用多種藝術表現形式,精心編排展現江寧奮斗征途上共產黨員的優秀事跡,精心選取各個歷史時期群眾喜愛、耳熟能詳的歌頌黨的曲目,喚起人們時代的記憶。整場演出在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達到高潮,講述了江寧好故事,展現了江寧新風採。

據悉,為大力營造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濃厚氛圍,江寧全區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300多場。文藝演出、分享交流會、知識競賽、主題宣講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深入機關、學校、企業等地。

文藝匯演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寧多地創新形式,打破“教室式”集中學習模式,將黨史學習課堂搬出會議室、報告廳,運用村居活動廣場、群眾舞台、家庭小院等小微戶外平台,一大批來自各行各業的“百姓名嘴”活躍在樓棟院壩、田間工廠,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及時將黨史知識、黨史故事、新思想、新理論傳遞到基層一線。一支支文藝隊走進街道鄉村,萬眾一心“唱支山歌給黨聽”﹔一首首原創詩詞縱情謳歌百年初心,激發愛黨愛國的深情共鳴﹔一塊塊戶外大屏聯映慶祝建黨百年的濃厚氛圍。

“黨史學習教育熱在基層、慶祝建黨百年熱在群眾,充分彰顯了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隻有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真理。”江寧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說,新思想飛入尋常百姓家,必將形成廣泛共識,凝聚巨大力量,激發人民群眾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