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四套班子領導瞻仰紅色紀念地

2021年06月29日20: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淮安市淮安區委書記張笑一行參觀橫溝寺農民武裝暴動紀念地歷史陳列館。劉澤攝

6月29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區四套班子領導到欽工鎮瞻仰橫溝寺農民武裝暴動紀念地,深切緬懷革命先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據了解,1927年9月,中共淮安縣特別支部在橫溝寺成立,是淮安地區歷史上第一個黨組織。1928年2月,黨組織領導廣大農民掀起了武裝暴動。因這次暴動的指揮部設在橫溝寺,史稱“橫溝暴動”。

今年初,淮安區對橫溝寺農民暴動紀念地及周邊環境進行整治提升,改善農民群眾住房環境,拓寬沿線道路,打造了生態灌溉渠,修建了多功能村民廣場。經過全面整治提升后的橫溝寺農民武裝暴動紀念地以“江淮火種”為主題,寓意紅色火種在淮安這塊熱土上播撒孕育點燃,生生不息。

活動當天,在中共淮安縣特別支部舊址,全體人員靜默肅立,向橫溝寺農民武裝暴動犧牲英烈敬獻花籃並三鞠躬,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隨后,全體人員還參觀了星火廣場主題雕塑——星火映心,以及“中共中央八七會議”“中共淮安特別支部誕生”“蘇北農民武裝暴動”浮雕故事景牆,紀念碑亭及橫溝暴動歷史陳列館,感受紀念地的“江淮火種”主題元素及其歷史背景。觀看了《江淮火種》紀錄片,通過媒體影像、歷史圖片、實物展品、場景復原等形式,全面了解橫溝寺農民武裝暴動的歷史背景、主要人物、暴動史實,深刻理解淮安北鄉農民不畏壓迫、堅持革命的重大歷史意義,深切緬懷點燃淮安革命火種的英烈。(黃潔 開年年 嚴曼曼)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