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東舉辦“‘志’敬百年 追夢江海”志願服務接力活動

2021年07月02日18: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7月2日電 (記者王繼亮)2日下午,南通市“‘志’敬百年 追夢江海”志願服務接力暨如東縣“學黨史·我為群眾辦實事”首屆志願服務交流觀摩活動,在如東縣體育中心舉行。活動期間,如東縣霜橋晚晴、趙家劇院、“愛心媽媽—故事爸爸”、“音”情傳千裡等6個獲獎項目現場進行經驗分享,18個志願服務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政法委書記張蓉蓉介紹,近年來,如東志願服務工作深入推進,志願服務組織日益壯大,志願活動質態不斷提升,全縣注冊志願者達23.393萬人,建有800多支志願服務隊、27支專業志願服務隊,涌現出一批優秀的社會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群體,打造了具有如東特色、貼近百姓生活的服務品牌,形成了百花齊放、服務多元的局面。該縣廣大志願者勇當良好社會風尚的倡導者、精神文明建設的踐行者、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生力軍,用實際行動詮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志願紅”成為溫暖如東城鄉的鮮明底色。

為給志願服務注入新動能、增添新活力,如東縣創新引入交易模式、精准對接項目、提供資金扶持。今年2月以來,該縣組織引導文明單位、機關部門、愛心企業、慈善基金、專業社工機構、愛心人士與重點志願服務項目實施主體進行項目對接洽談,本次活動展示志願服務交易項目87個,其中,鎮(區、街道)重點交易項目43個,社會組織重點交易項目44個,涵蓋理論宣講、教育服務、科技科普、健康促進、文化服務、生活服務等六個類別。截至目前,已有67個項目成功簽約,總交易額105.14萬元。

南通市文明辦副主任倪健,如東縣政協副主席桑聖權,如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陳建宗,以及南通各縣(市、區)文明辦負責人,2020年度優秀志願者、優秀志願服務組織、優秀志願服務社區代表出席本次活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