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迅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4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闊步邁向嶄新征程

本報記者集體採寫

連日來,我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第一時間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表示,一定傳承發揚好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踏上新的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習近平總書記的庄嚴宣告,句句鏗鏘,為全省各地奮進新征程注入了強大的信心,指明了前進的道路。

作為全國首個、華東地區唯一的國家級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南京國家農創中心最近連辦5場高規格活動,從生物種業到有機肥產業,從未來食品到數字農業,一個匯集政、產、學、研、金、媒創新全要素的“農業硅谷”正拔地而起。園區黨工委書記周蓉蓉說,通過推動各類人才、企業、高校和研發機構等創新主體整合集聚、協同發展,為踐行鄉村振興國家戰略提供技術支撐,打通科技創新賦能農業現代化的“最后一公裡”。

盛夏驕陽似火,位於昆山的邁勝質子醫療產業化基地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該基地由全球小型集成化質子醫療系統裝備領域的領軍企業邁勝醫療集團打造,預計於今年9月底建成。“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昆山責無旁貸。”剛剛榮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的昆山市委書記吳新明表示,將牢記囑托、扛起責任,大力推動創新轉型、培育高端產業、加快動能轉換,立穩高質量發展根基,聚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標杆城市。

7月1日上午,江蘇信保集團的黨員干部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后,隨即召開黨員代表座談交流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是我們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根本遵循。”江蘇信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瞿為民說。大家紛紛表示,將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 踐行黨的宗旨,突出社會責任,用好政策性和市場化兩種手段,聚力服務小微企業、服務實體經濟、服務地方發展,充分發揮集團信用資源優勢和體系引領作用,切實幫助中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為完善全省金融服務基礎設施貢獻力量,助推江蘇高質量發展。

“豐富的漢文化是九裡街道最為顯著的特色,我們依托龜山漢墓景區、龜山探梅園等一系列重大文旅產業項目的投資建設,初步打造出一座特色鮮明的漢文化旅游風情小鎮。”徐州市鼓樓區九裡街道黨工委書記王勇說,將加快推進九裡山生態修復暨大風歌城項目建設,打造文旅融合發展的“一站式”漢文化傳承和旅游目的地,奮力建設一座興旺繁榮的九裡新城。

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丁銳說,站在“十四五”新起點,連雲港港將以建設國際樞紐海港為總體要求,瞄准“千萬標箱、東方大港”新目標,以提高港口服務質量為准繩,不斷提高港口競爭力,致力於打造一個現代化、高效率、服務優的國際樞紐海港。

守好人民江山,為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奮斗

習近平總書記說,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鹽城市勞動就業中心黨總支書記單康珍說,將重抓服務用工推進高質量就業,持續開展“千名人社專員服務重點企業用工”專項行動﹔重抓便民服務推進高效率就業,深入推進“打包辦”“提速辦”“簡便辦”﹔重抓扶持創業推進高起點就業,舉辦全市優秀大學生創業標兵和優秀大學生創業項目大賽﹔重抓技能提升推進高水平就業,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定制式”“鎮村行”送技培訓活動,為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不懈努力。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我們堅持‘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這一‘唯一標准’,改善群眾就醫體驗、補齊基層健康服務短板、促進醫院高質量發展。”泰州市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朱莉說,將繼續推進區域醫療中心建設,進一步縮短嚴重危及群眾生命安全的6個重點病種診治與省內外頂級醫院的差距,讓群眾就近享有優質醫療服務。

“近年來,白馬湖村黨組織帶領村民大力發展電商、生態農旅產業,村集體收入超百萬元,完成了從貧困漁村到全國生態文化村、全國農業旅游示范點的轉變。”淮安市金湖縣白馬湖村黨總支書記蔣貴清言語間滿是干勁,“白馬湖村所有黨員干部群眾將擰成一股繩,把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互融共生的鄉村振興新路子越走越廣,讓白馬湖村人的小康生活過得更加幸福出彩!”

常州市天寧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沈永紅表示,要把已有的成績當作新的起跑線,團結帶領天寧人民奮進現代化、續寫新篇章,全力打造“長三角三新經濟高地、現代化城鄉治理樣板”,奮力推動天寧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書寫新的輝煌。

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習近平總書記說,我們黨歷經千錘百煉而朝氣蓬勃,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全省各地黨組織紛紛表示,將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著力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無錫市錫山區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干部局局長趙琰說,錫山區嚴把源頭關,制定年輕干部日常監督管理辦法,為優秀年輕干部配備政治導師,切實加強政治引領、跟蹤培養、關心關愛。下階段,還將嚴把德才標准,堅持以“五突出五強化”機制為統攬,把那些能力突出、業績突出的優秀干部及時選出來、用起來。

“實現未來發展的奮斗目標,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鎮江市京口區委書記徐申鋒說,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經常進行思想政治體檢,同黨中央要求“對標”,拿黨章黨規“掃描”,用人民群眾新期待“透視”,同先輩先烈、先進典型“對照”,不斷叩問初心、守護初心,不斷堅守使命、擔當使命,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要用好身邊的優秀黨員、道德模范,發揮榜樣的力量,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光榮革命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南通市崇川區陳橋街道黨工委書記顧紅菊說,街道黨工委將進一步完善新陳橋精神典型人物挖掘機制,發揮黨員典型的引領作用,推動建設德才兼備的黨員干部隊伍,為基層黨組織建設筑牢根基。

宿遷市交通運輸局黨委成員紛紛表示,將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動搖,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定不移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嚴密黨的組織體系,培養好干部隊伍和高素質行業人才隊伍。

揚州市瘦西湖船娘黨支部前不久被授予“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黨支部書記徐順美表示,支部每年都會通過星級評定,加大業務素質培訓,倡導提升奉獻精神。“下一步,我們將致力於打造更加優質的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利用好平台、展示好風採,讓更多游客感受揚州古城文化的獨特魅力。”

本報記者 董鑫 整理

(參與採寫:盛文虎 范昕怡 賁 騰 岳 旭 萬小珍 趙曉勇 浦敏琦 錢 飛 李鑫津 程長春 朱文軍 張莎沙 祝 潔)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