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市委常委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4日09:41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不竭動力 以趕考姿態奮進南京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鄒偉 王燦) 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韓立明主持。

  會議首先進行了集體學習,邀請我市在京接受表彰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劉軍、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郭宏新、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孫金娣、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趙艷發言,交流在京參加有關活動的感受和聆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大家表示,有幸進京接受表彰,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感受最強烈的是自豪,體會最真切的是溫暖,領悟最深刻的是責任,將牢記總書記諄諄囑托,立足工作崗位,耕好“責任田”,努力為“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指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歷史性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庄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系統闡述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向全體中國共產黨員發出了新的時代號召。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中國共產黨人深厚的歷史情懷、豪邁的時代自信,激揚著中國共產黨人高遠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奮斗精神,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共產黨人踏上新的趕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國人民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邁進的行動號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首次提出並精辟概括了偉大建黨精神。我們要牢記“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的重要指示,從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汲取奮進新征程的不竭動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扛起南京擔當,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

  會議強調,要繼承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真理、堅守理想,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總書記深刻指出,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具有跨越時空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我們要更加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更大功夫,用真理之光照亮奮斗之路,用信仰之力開創美好未來。

  會議強調,要繼承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緊緊依靠人民譜寫“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的現代化新篇章。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大力破解市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省會擔當。

  會議強調,要繼承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怕犧牲、英勇斗爭,敢於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風險挑戰。始終保持憂患意識,樹立底線思維,增強斗爭精神,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集中精力辦好南京的事情,全力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會議強調,要繼承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對黨忠誠、不負人民,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一以貫之深化管黨治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響應黨中央號召,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做好“七一勛章”獲得者、“兩優一先”表彰對象和各級先進典型的宣傳報道,在全社會營造崇尚模范、見賢思齊、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

  會議學習了《退役軍人保障法》,聽取了全市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匯報,強調要循法而行切實增強使命擔當,依法而治聚力攻堅重點任務,以法筑基努力提升治理效能,推動全市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聽取了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匯報,審議了《法治南京建設規劃(2021—2025年)》《南京市法治社會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並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前,韓立明、夏心旻等市領導會見了我市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對象和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並與大家合影,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希望他們牢記囑托、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各自崗位上扎實工作,更好發揮先鋒模范和戰斗堡壘作用,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