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江蘇昆山市專項整治自動售貨機 嚴禁售賣香煙

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
2021年07月05日07: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動售貨機嚴禁售賣香煙(反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5日 第 07 版)

相關報道:

人民日報丨江蘇昆山:自動售貨機賣香煙,如何阻止未成年人購買?

江蘇昆山自動售貨機賣香煙 當地已下架並開展專項整治

原題:江蘇昆山市專項整治

自動售貨機嚴禁售賣香煙(反饋

5月17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發《自動售貨機賣香煙》,報道了江蘇昆山市陸家鎮工廠門口自動售貨機銷售香煙涉嫌違規的問題。

記者從昆山市煙草專賣局獲悉:報道刊發當天,該局執法人員對江蘇森鑫科盛實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進行約談。經查實,該公司雖持有煙草專賣零售許可証,但其利用自動售貨機售煙的行為違反相關法律法規,且自動售貨機售煙位置與許可証申請地址不在同處,當日已由昆山市市場監管局以無証經營立案實施查處。

5月18日,該局執法人員聯合昆山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江蘇晟仕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所屬的夏浜路88號順馳駕校等5台自動售貨機售煙行為依法進行檢查,共查處6個品種卷煙合計172條,案值為58766元,經鑒定,其中171條卷煙為真品卷煙,少量為假冒注冊商標且偽劣卷煙。經調查,江蘇晟仕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未領取煙草專賣零售許可証,昆山市煙草專賣局已對該公司涉嫌無煙草專賣零售許可証經營煙草制品零售業務進行立案調查。目前該公司已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移送昆山市公安局處理。

隨后,昆山市煙草專賣局聯合昆山市市場監管局對全市自動售貨機進行“地毯式”搜索,全面摸排轄區自動售貨機2000多台,甄別出有160台銷售香煙的自動售貨機。對涉及的江蘇森鑫科盛實業有限公司、江蘇晟仕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已登記在冊的有自動售貨機售煙行為的公司進行集中整治。

6月18日,該局向記者介紹,目前他們已落實自動售貨機長效監管機制,與昆山市市場監管局定期開展聯合執法,加強對自動售貨機售煙行為的監管力度。同時,利用社區網格化管理的優勢,通過綜治辦動員全市網格員在“昆山市網格化信息系統”提報“自動售貨機售煙線索”,目前已接收提報線索10條,由煙草專賣執法人員現場責令下架。經過近一個月的專項整治,轄區內基本沒有利用自動售貨機售煙行為發生。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