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鹽城建湖發布“建湖有戲”城市標識 融合特色文化元素

2021年07月06日22: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建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鹽城7月6日電 (馬燾燾)6日,江蘇鹽城市建湖縣舉辦新聞發布會,向社會發布“建湖有戲”城市品牌形象。鹽城市副市長陳衛紅,鹽城市文廣旅局局長袁國萍,建湖縣委書記祁從峰,建湖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連國,建湖縣政協主席俞進虎共同為建湖城市標識揭幕。

據介紹,此次城市形象發布中,建湖城市標識將當地最具特色、最代表性的建湖淮劇、建湖雜技等文化元素完美融合,展示出具有城市鮮明特點的文化符號。全新的建湖城市標識由傳統雜技、花旦青衣扮相、“建湖”漢字與拼音組成,通過白描人物的形式刻畫建湖的雜技藝術與淮劇藝術,生動展現建湖最本真的文化藝術基因與簡約創新的智慧。標識以“雜技”在上,“淮劇”在下的組合形式呈現,二者手拉手,寓意建湖城市的包容、融合、互動。

此外,整個建湖城市標識呈上下結構組合,寓意建湖在文藝的前進道路上不斷傳承與創新,勇往直前。標識組合成一隻眼睛,透過它,讓建湖看世界,世界看建湖,寓意建湖與國際接軌,象征未來的城市發展之路。標識造型簡約有力,國際化的表達手法足見建湖創新的智慧和包容的胸懷。

近年來,建湖縣對標對表“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主動服從服務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沿海開發、淮河生態經濟帶等國家重大戰略,突出高質量發展主題,堅定不移實施產業強縣戰略,培育壯大高端裝備、新能源和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打造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樣板。同時發揮良好的生態本底,積極推進“水韻江蘇”示范區建設,借力九龍口濕地公園、雙湖公園等資源,依托淮雜文化優勢,積極開展高等級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全力叫響“靈龍水鄉、淮雜故裡”生態文旅品牌。

本次發布會一並發布了長篇網絡歷史小說《少年陸秀夫》,《少年陸秀夫》以陸秀夫自述的形式,詳細介紹了15歲之前的陸秀夫在家鄉建湖的一系列成長的故事。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