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公布1-6月大氣污染防治計劃重點項目推進情況

2021年07月07日16:39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完成率84%!江蘇公布1-6月大氣污染防治計劃重點項目推進情況

我蘇網訊江蘇省生態環境廳今天向社會介紹了1-6月大氣污染防治計劃推進情況。

據介紹,1—6月,列入2021年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計劃的重點項目完成率達84%。在煤炭消費總量控制項目推進方面,徐州、常州、蘇州、鎮江4市進度滯后。在VOCs源頭替代示范企業推進方面,鹽城、鎮江、泰州3市未達序時進度。在工業園區排查或“回頭看”方面,無錫市進展較慢。

為進一步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各地也拿出了不少實招硬招。南京市出台環境空氣質量補償機制,對PM2.5濃度、優良天數比率、PM10濃度、月降塵量等指標設定獎懲金額,強調重點指標、突出改善為先、實行達標“豁免”。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推行“源頭減量+末端減排”VOCs治理機制,排查整治的同時,制定臭氧污染錯峰減排機制,發揮數據分析研判和監測預警功能。連雲港市建設高空瞭望視頻監控點,推進精准監控。淮安市強化生態環境監測執法,特別建立夜查、節假日幫扶督查,開展餐廚油煙免費監測進家庭惠民活動。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陳超 通訊員/蘇小環 編輯/玉潔)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