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無錫高新區“牽手”上海世外 打造家門口的好學校

2021年07月08日17: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7月8日電 (耿志超、實習生李源)繼合作創辦無錫市新吳區愛思開外國語學校后,7月7日下午,在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教育高質量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儀式暨名家論壇上,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再次“牽手”上海“明星”學校品牌——“上海世外教育集團”,與其簽訂合作辦學協議,聚力打造家門口的高品質好學校。

據了解,此次,由“上海世外教育集團”委托管理的是無錫市新安實驗小學、無錫市新安中學及江溪街道片區一所新建學校,雙方致力於將三所學校建設成為現代學校治理體系“出彩”,學生綜合素質“出眾”,教師業務水平“出色”,學校教育質量“出名”的市內一流的“師生贊同、家長贊揚、社會贊譽”的精品學校,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輻射力和影響力。

近年來,優質多元、充滿活力、人民滿意的新吳教育發展新格局正逐步形成。數據顯示,“十三五”期間,全區累計投入35.6億元推動新建改擴建項目24個,較好解決了“入園難”“入學難”問題。﹔招聘教師1442人,建立省級培育站5個、市區級名師工作室29個,教育人才全面提優﹔省市優質幼兒園就讀比例達96.7%,小學和初中階段學生學業合格率提升至100%。

無錫新吳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局黨委書記、局長張英還透露,“十四五”期間,新吳區委區政府還將進一步加大高水平教育合作力度,加強高水平教師隊伍建設,推進學校內涵式特色化發展,整體提升區域學校辦學水平,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更高質量、更加公平的教育需求。“全區將計劃推動新建改擴建幼兒園32所、中小學26所,預計累計增加學位5萬余個。”

當天,新吳區委區政府、江溪街道、鴻山街道還與“江蘇省梅村高級中學”“上海世外教育集團”“無錫金橋教育集團”簽訂合作辦學協議,區教育局與兩大區校合作共建單位——華東師范大學和上海師范大學簽約。同時,由區委區政府引入的15名國內教育領域權威專家,亦正式組建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教育高質量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