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洪澤湖三河閘大流量泄洪 江蘇水利部門發出警示提醒

2021年07月08日07:5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洪澤湖三河閘大流量泄洪

  本報訊 (記者 吳瓊) 7日7時,洪澤湖蔣壩水位漲至12.79米,超汛限水位0.29米,並且持續上漲。省水旱災害防御調度指揮中心7日早晨發布三河閘今年第6個調度指令,決定從7日8時起,三河閘泄洪流量加大至每秒3000立方米﹔7日11時發布三河閘第7個調度指令,決定從7日12時起,三河閘泄洪流量加大至每秒5000立方米。

  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省水利廳已通知要求淮河入海水道沿線的淮安、揚州等地政府全面加強河道行洪安全管控,禁止無關人員進入行洪區域﹔各級水利部門加強河道堤防巡查、防洪調度監管、涉水安全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交通部門做好漫水公路管控,禁止車輛駛入﹔其他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做好行洪安全保障工作。

  據氣象水文部門預測,受淮河上中游近期強降雨影響,洪澤湖三河閘大流量泄洪還將持續一段時間。省水利廳向三河閘周邊及淮河入海水道沿線民眾發出警示提醒:為了自身安全,請不要在三河閘上下游圍觀泄洪,切勿在入江水道河邊逗留,停止水上捕魚等活動。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