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盱眙:“三大課堂”學黨史 知行合一踐初心

2021年07月09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盱眙縣煙草專賣局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創新“三大課堂”,讓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

“1840 年鴉片戰爭后,中國嘗試過許多救亡圖存之路,從太平天國、戊戌變法到辛亥革命,從舊式農民起義到資產階級改良運動,最后都走不通,隻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革命事業成功了……”在“七一”黨課上,支部書記正講解“理論課堂”,堅定信仰守初心的黨史故事。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盱眙煙草局將“理論課堂”作為基礎,結合工作實際制定出任務推進一覽表。通過舉辦專題培訓、黨支部書記上課、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等方式,引導黨員干部集中深入學習。同時,靈活為黨員提供“黨史學習單”,並按照“組織送+自主點”的模式,採取自學與研討相結合等方式,全體黨員主動認領學習任務,做到人人上講台、個個當教員,在“沉浸式”學習的過程中堅定信仰。

盱眙煙草局黨員活動室內,“學習百年黨史 凝聚前行力量”主題道德講堂活動在這裡舉行。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道德講堂,通過看視頻、講故事、學模范、頌經典、談感悟等活動環節,豐富“創新課堂”。此次活動既是一次思想“補鈣”,更是一次能力“加油”。該局還通過組織“百年黨史天天讀”“黨史問答挑戰賽”“唱支山歌給黨聽”等活動,增強學習的趣味性。同時在革命烈士陵園、黃花塘新四軍紀念館,將學習資源有效轉化為生動鮮活的“實景課堂”和有聲有色的宣講課程。

“實踐課堂”聯動學,知行合一求實效。6月29日,盱眙煙草局組織黨員干部走訪慰問困難群眾活動,全體黨員干部來到西湖村和梁郢村,看望慰問困難群眾,為他們送去米面油等慰問品和慰問金,並與他們座談交流,詢問生活生產情況,宣傳國家脫貧以及鄉村振興的有關新政策,共商穩定脫貧舉措。

該局通過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引導黨員干部知行合一學黨史,提升“實戰”能力。(朱永梅)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