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雨花舉辦慶祝建黨百年書畫名家作品展

2021年07月10日17: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觀眾正在欣賞書畫作品。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7月10日電 10日下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2021“詩意雨花”書畫名家作品展在南京市雨花美術館開幕。據了解,此次展覽將持續到7月30日。

“雨花台區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產業特色鮮明,古有越王勾踐筑‘越城’、南朝竹林七賢與榮啟期磚畫,近為新民主主義革命聖地,也是雨花英烈精神的發源地。”雨花台區區長張連春在致辭中介紹,如今,雨花台區是全國第二批“雙創”示范基地,是江蘇全省唯一一個以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為特色的示范基地。

“以雨花美術館為基地,以‘雨花滿天’全國展覽、‘詩意雨花’名家展覽兩大品牌為引領,我們舉辦了涵蓋美術、書法、篆刻、攝影等多個藝術領域的展覽。”談及雨花台區打造的具有鮮明區域特色的文藝品牌時,張連春自豪地說,“今年5月,中國美術家協會新文藝群體(組織)展覽與推廣中心、中國美術家協會青少年展覽與推廣中心進駐雨花,這將為我們文化事業發展帶來新的發展機遇。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在雨花打造名家匯聚、新人輩出、學術交流的特色基地。”

在此次書畫名家作品展開幕式上,劉春杰、黃戈、韓非、曹洋等4位書畫家共創佳作《祥瑞雨花》捐贈雨花美術館。據悉,本次展覽匯集了薛亮、高雲、江宏偉、王飛飛、徐惠泉等12位著名書畫家的90幅作品。他們扎根生活、緊跟時代、鑽研藝術、錘煉技法,創作出主題鮮明、個性獨特、文質兼美的作品。(顧姝姝 徐美玲)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