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通報9起高級職稱評審弄虛作假典型案例

2021年07月11日08:07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通報9起高級職稱評審弄虛作假典型案例

  我蘇網訊據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站消息,江蘇省人社廳近日通報了9起高級職稱評審弄虛作假典型案例,其中5起為中小學高級教師職稱評審弄虛作假案例,4名校長或副校長被撤銷高級教師職稱。通報全文如下↓↓

  各設區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省各有關單位:

  近年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系列部署要求,堅持以品德、能力、業績為導向,有力有序推動重點領域職稱制度改革,評價標准不斷完善,評審程序進一步規范,評審監督管理逐步加強,評審質量有效提升,人才評價“指揮棒”作用日益凸顯,廣大專業技術人才獲得感、成就感不斷增強。但仍存在少數申報人不履行誠信承諾,通過提供虛假材料、偽造印章証明等不正當手段取得職稱的現象。個別用人單位未認真履行審核職責,對申報材料把關不嚴。為切實加強對職稱評審工作的監督管理,維護公平公正的職稱評審秩序,營造誠實守信的良好環境,現對我省9起高級職稱評審弄虛作假典型案例進行通報。

  各地、各部門和用人單位要舉一反三,嚴格按照職稱評審管理權限,認真履行審核職責,對職稱申報弄虛作假行為“零容忍”。要壓實工作責任,對評審工作中出現的涉嫌違法違紀線索,按規定移交相關紀檢監察部門。各評委會辦事機構要嚴密組織職稱評審工作,嚴守評審程序和評審紀律,嚴格落實職稱評審回避、公示等制度,確保職稱評審公平公正。廣大專業技術人才要引以為戒,嚴守職業操守,合法合規申報職稱,共同維護好誠實守信、公平公正的人才評價環境。

  附件:高級職稱評審弄虛作假典型案例

  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2021年6月28日

  附件:

  高級職稱評審弄虛作假典型案例

  1.孫某偽造業績材料,江蘇緯信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相關人員違規協助造假問題。經調查核實,某公司文秘孫某偽造個人業績材料,假冒江蘇緯信工程咨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緯信公司)員工身份申報2020年交通運輸工程專業高級職稱。江蘇緯信公司繆某協助孫某提供虛假業績材料,江蘇緯信公司職稱管理工作人員馬某協助孫某違規辦理職稱申報手續。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交通運輸廳撤銷孫某高級工程師職稱,將其行為記入誠信檔案庫3年,並責成孫某所在公司、江蘇緯信公司嚴肅處理相關人員。孫某所在公司對其通報批評,取消高級職務聘任,崗位降為初級內勤員,三年內不予晉升。江蘇緯信公司對直接責任人馬某、繆某及職稱申報審核工作主管人員陳某、張某通報批評,並給予4人相應經濟處罰,馬某調離職稱管理崗位。

  2.徐某偽造用人單位印章提供虛假審核証明材料問題。經調查核實,常州市某民營醫院徐某申報2020年衛生技術高級職稱時,偽造南京市高淳區某醫院、浙江省諸暨市某醫院、河南省開封縣某衛生院三家單位印章,提供虛假《任現職以來完成本專業技術工作情況表》。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撤銷徐某衛生技術高級職稱,將其行為記入誠信檔案庫3年。

  3.施某、郁某偽造職稱管理部門印章提供虛假審核証明材料問題。經調查核實,泰州某企業施某和鹽城市某企業郁某申報2020年機械工程專業高級職稱時,偽造泰州市職稱辦印章,虛構泰州市職稱辦審核証明。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機械行業協會發文撤銷施某、郁某機械工程專業高級職稱,將其行為記入誠信檔案庫3年。

  4.徐州市奎山中心小學校長喬某學科造假、課時量造假,所在學校審核把關不嚴問題。經調查核實,喬某申報2017年中小學教師高級職稱時,違規申報小學語文專業職稱(從未任教語文課程),提供虛假語文課時量証明材料。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職稱辦發文撤銷喬某中小學高級教師職稱,將其行為記入誠信檔案庫3年。徐州市泉山區紀委對喬某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5.南京市廣播電視大學玄武分校校長業某偽造業績証明材料,所在學校審核把關不嚴問題。經調查核實,業某申報2018年申報中小學教師高級職稱時,提供的教學內容與實際從事社區教育事實不符,偽造授課對象及人數、周課時、學年總課時等業績証明材料。南京市廣播電視大學玄武分校對業某任教科目、課時審核把關不嚴。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撤銷業某中小學高級教師職稱,3年內不得申報高級職稱。

  6.徐州市西朱小學王某偽造教學經歷,所在學校未按規定程序推薦評審、審核把關不嚴問題。經調查核實,徐州市西朱小學王某申報2018年申報中小學教師高級職稱時,提供的語文課教學經歷與實際不符。徐州市西朱小學推薦王某申報高級職稱時,審核把關不嚴,且未按規定程序開展民主測評工作。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撤銷王某中小學高級教師職稱,3年內不得申報高級職稱。徐州市教育局對相關問題在區域內予以通報。徐州經濟開發區教體局取消西朱小學2018年評優評先資格,取消學校負責人郭某和相關人員吳某2018年度評先評優資格。

  7.漣水縣方渡中學校長薛某偽造任課經歷,所在學校審核把關不嚴問題。經調查核實,漣水縣方渡中學校長薛某申報2018年中小學教師高級職稱時,偽造任課經歷,提供的教學工作量証明材料與實際嚴重不符。漣水縣方渡中學對薛某工作量審核把關不嚴。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撤銷薛某中小學高級教師職稱,3年內不得申報高級職稱。漣水縣教育局對相關問題在區域內予以通報。

  8. 東台市時堰鎮中學副校長胡某提供虛假業績材料,學校審核把關不嚴問題。經調查核實,東台市時堰鎮中學副校長胡某申報2018年中小學教師高級職稱時,偽造課程教學安排表。時堰鎮中學對其教學工作情況審核把關不嚴。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撤銷胡某中小學高級職稱,3年內不得申報高級職稱。

  9.南通市通州區第三人民醫院顧某偽造業績材料,所在單位審核把關不嚴問題。經調查核實,南通市通州區第三人民醫院辦公室主任顧某長期不在臨床一線工作,申報2018年衛生技術高級職稱時,提供的任現職以來完成本專業技術工作情況表及病案材料,均非其本人主治主診。南通市通州區第三人民醫院對顧某工作業績材料審核把關不嚴。根據調查結論和相關規定,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撤銷其衛生主任醫師職稱,3年內不得申報正高級職稱。

  (來源:江蘇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