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協深入學習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

2021年07月12日06:4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奮力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

近日,省政協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按照省委部署,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進行交流研討,研究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黃莉新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庄嚴宣告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實現,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矢志興國、一心為民的歷史擔當﹔系統總結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百年奮斗取得的偉大成就,充分彰顯了我們黨把握大勢、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詮釋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建黨精神,充分彰顯了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執著追求﹔明確提出了我們黨在新時期新形勢下的使命擔當,充分彰顯了我們黨以史為鑒、走向復興的信心決心。講話總攬全局、站位高遠、思想深邃,既有厚重的歷史底蘊,又有鮮明的時代特征﹔既有突出的中國特色,又有寬廣的國際視野﹔既有理論上的創新性真理性,又有實踐上的針對性指導性,極大豐富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全國人民奮斗前行的領航燈塔、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邁進的行動號角。

黃莉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政協系統首要政治任務,推動講話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服務發展大局,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調研,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堅持履職為民,把助力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政協工作的出發點落腳點﹔強化責任擔當,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堅決響應總書記號召,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扛起新使命、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智慧力量。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閻立參加,黨組成員、副主席周繼業、王榮平、姚曉東作交流發言,黨組成員、秘書長黃繼鵬參加。機關黨組成員,專委會分黨組書記、副書記列席會議。(記者 方思偉)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