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刊發南通讀者來信:回購農藥包裝值得推廣

2021年07月12日07: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議

《 人民日報 》2021年07月12日 第 07 版 版面截圖

回購農藥包裝值得推廣

筆者最近在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川姜鎮一帶發現,一些農藥銷售店裡都設有一項特殊業務,那就是村民凡從店裡買回的農藥,用完后,可將其包裝物拿到該銷售店按相應價格回購。當地村民對此非常歡迎,主動將農藥包裝物賣給銷售店已成了許多村民的習慣。

回購農藥包裝物是件好事,應當大力推廣。這樣做一是降低了農民用農藥的成本,二是可以廢物利用,三是能有效杜絕農藥包裝物給農田或其他場所造成污染。此外,還能有效杜絕人員與牲畜因誤碰或誤用這些包裝物引起的中毒事件。

現在各地售出的農藥品種與數量都比較多,農戶手頭持有用過的農藥包裝物也不是小數目,如果任其隨意處置,存在較大安全隱患。建議農藥生產廠家與銷售商家聯手合作,大力推廣由農藥銷售店回購農藥包裝的做法。

江蘇南通市 楊漢祥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