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婁勤儉對蘇州吳江一酒店輔房坍塌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吳政隆到現場指揮救援處置

2021年07月13日07:0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分奪秒全力以赴搜救人員救治傷員

7月12日下午,蘇州市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輔房發生坍塌。省委書記婁勤儉作出批示,強調要抓緊調集專業隊伍科學組織搜救,全力救治傷員,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防止發生次生災害﹔查明事故原因,落實責任,妥善做好后續處置工作。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和監管,堅決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當前,要注意防汛,注意防風雹造成災害,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災害影響。省長吳政隆作出批示並立即趕赴事故現場指揮救援處置工作。

在事故現場,吳政隆實地察看房屋坍塌、搶險救援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住當前黃金救援期,爭分奪秒、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員,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盡最大努力挽救生命。要科學救援、有效處置,嚴防次生災害發生。吳政隆來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詳細詢問傷情和治療情況,希望大家安心養病、早日康復。他指出,要集合最優最強的醫療資源,精心制定科學診療方案,並做好心理撫慰,全力救治好每一位傷員。

吳政隆召開現場辦公會,聽取蘇州市、吳江區和應急管理、衛健、住建等部門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領導批示要求,以對人民群眾極端負責的精神,不惜一切代價,窮盡一切手段,全力做好救援、救治工作。要帶著責任和感情做好善后處置工作,安撫好遇難人員和受傷人員的家屬。要徹查事故原因,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要深刻汲取教訓,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城鄉房屋特別是酒店等公共建筑的安全隱患,逐一排查見底,不留盲區死角,排查整治的措施必須更硬更實更到位。要繼續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切實抓好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企業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落細落實安全生產措施,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各級各部門要增強政治敏銳性,強化風險意識、底線思維,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嚴格落實地方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確保責任落實到“最后一公裡”,抓緊抓實安全生產、常態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和極端天氣應對等各項工作,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參加指揮救援處置工作。(記者 黃偉)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