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淮安金湖荷花節37個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150億元

2021年07月14日21: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吉爾雲攝

人民網淮安7月14日電 (馬曉波、冷金明)7月14日,第21屆中國·金湖荷花節招商項目推介發布簽約儀式舉行,現場共有37個項目簽約,總投資約150億元。

近年來,金湖縣策應“項目為王 環境是金”產業強縣基本方略,統籌推進工業、農業、旅游業項目推介,推動產業提檔升級、提質增效。人民網注意到,本次簽約項目涵蓋高端裝備制造、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等多個領域。其中,總投資30億元的中駿世界城項目,由上海中駿集團投資興建,金湖縣商務局和政府辦共同引資幫辦。該項目計劃總投資30億元,其中外資5000萬美元,擬用地300畝,主要建設商業綜合體。總投資30億元的蛋白菜示范園及智慧農批一體化項目,由中油國儲科技(江蘇)有限公司投資興建,擬用、租地30000畝,主要從事蛋白菜種植及產品深加工。項目建成后,可實現年銷售30億元,入庫稅收1.2億元。總投資20億元的藍城金湖詩酒田園數字經濟綜合體項目。由江蘇藍城詩酒田園建設有限公司投資興建,擬用地270畝,建設智慧康養+數字經濟綜合體+共享農業+漁人碼頭+小鎮濱河公園。

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致辭。吉爾雲攝

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表示,本次簽約的項目,產業契合度高、項目成長性好、市場空間大、發展前景廣。項目的簽約,既體現了各位企業家的眼光和膽識,也充分體現了對金湖的支持和厚愛。進了金湖門,就是金湖人。縣委縣政府將以“一家人”的理念,全力支持和服務好項目建設,為各位客商提供最高效的服務、打造最優質的環境,確保項目早落地、早投產、早見效,真正讓投資方滿意、讓企業家放心,讓雙方受益,為金湖高質量跨越發展注入強大活力。

據了解,本屆金湖荷花節安排有南高齒奠基儀式、智能制造高峰論壇、堯文化高峰論壇、龍蝦宴、一千零一YE實景演出等系列環節。其中,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項目是今年該縣引進的首個高端裝備制造業項目,該項目從洽談到正式簽約僅用時54天。項目全部建成后可帶動就業6000人,實現開票銷售150億元,繳稅8億元。而作為堯文化的發源地,堯文化高峰論壇也將是本次活動的重頭戲之一。

“千杉萬山看不夠金湖美,千言萬語道不盡金湖好。”推介發布暨簽約儀式上,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表示,在不同人的眼中,金湖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自然的生態環境,深厚的文化積澱,涵養了金湖人秉性中和、崇文尚德、熱情好客、誠信友善的心性品格,形成了“開放包容、自強不息”的新時期金湖精神﹔對覓勢尋機的企業家而言,金湖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活力之河。隨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南京都市圈、淮河生態經濟帶等國家戰略疊加交匯、深入實施,金湖的發展即將迎來潛力變現、活力迸發的新階段。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