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揚州邗江:社區辦起暑期童樂園 緩解兒童“看護難”

2021年07月14日09: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輪滑暑托班 大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供圖

“社區真的是為我們老百姓做實事,我們平時上班沒時間帶孩子,現在提供這麼好的一個平台,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為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響應群眾呼聲,緩解轄區內兒童暑期“看護難”問題,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大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聯合希望村塾組織打造了“大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暑期童樂園”,提供公益性暑托服務,受到了家長的好評。

據介紹,暑期童樂園的志願者由社區負責招募,要求必須是揚州市具有教師資格的教育工作者,熱心公益事業,同時具備志願服務項目相適應的基本能力和身體條件。志願者老師均為自願報名,每個暑托班至少配備1名優秀教師作為教師志願者,其他志願者可以是學生家長、在校大學生、轄區內的專業老師等。目前開設了繪畫班、輪滑班、羽毛球班、圍棋班、舞蹈班、空手道、素描彩鉛、硬筆等八個暑托班,報名人數已超110人。

志願者教師陳德安介紹,暑期班首次開課,計劃先對學生們的個性和興趣做初步了解,下一步會根據學生興趣制訂學習計劃,建立學習檔案。希望能通過這種因材施教的方式,讓學生接受一些新的思想和理念,能學有所獲。

大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社區還將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定期調查摸排、精准掌握轄區資源和居民需求,立足社區實際,切實解決居民日常生活的煩心事﹔在工作中積極創新社區治理模式,積極推動社區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不斷增強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吳成娟)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