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盱眙:學黨史辦實事 真情為民解難題

2021年07月16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盱眙縣衛健系統組織家庭醫生志願者進村居為留守老人科普健康知識。許昌銀攝

在江蘇盱眙,百姓口中的“老北頭”最近有了新變化,該地域原來雜亂無序的庭院變得干淨整潔。 

“老北頭”位於盱城街道城北社區,據該社區黨委書記朱麗莉介紹,這裡的小區建得早,基礎設施相對落后。“我們把庭院環境整治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重點項目來抓,目前已有26戶取得了明顯成效。”

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才能解群眾之所憂。與“老北頭”居民一樣高高興興解憂的,還有早晚高峰往返西片交通要道淮河大橋的群眾們。

6月份,在一場“人大代表+選民代表+政府部門”我問你答的“民聲面對面”活動中,盱眙縣人大代表黃金標提出的“淮河大橋每逢早晚上下班時段擁擠不堪,給河西片區的通行帶來了很多困擾”問題,隔天一大早就得到相關部門實地調研,聯合尋找交通擁堵解決方案。

想得到了群眾的認可,就要持續跑出為民辦實事的“接力賽”,不僅得跑好民意收集“第一棒”,更得“接力”督辦。“一周見成效,一月大見效”,盱眙縣各部門紛紛就人大代表、選民代表提出的10個問題“會診把脈”,或打通堵點、立行立改,或形成方案、分步實施……目前已成功解決“頑疾難題”6件,剩余4件正在積極推進中。

該縣有關負責人表示,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盱眙縣明確提出打造“邁開步子聽群眾聲音、敞開心胸答群眾惑疑、用心用力解群眾難題”的工作目標,切實引導黨史學習教育學深走心做實,全力開創全縣工作新局面。(董金洋 馬曉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