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網絡詐騙盯上未成年人 蘇州常熟小學生領游戲皮膚被騙兩萬多

2021年07月16日11:0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詐騙盯上未成年人 常熟小學生“免費”領游戲皮膚被騙兩萬多

眼下正值暑假,網絡詐騙盯上了學生族。近日,常熟一名小學生不慎落入“免費”領游戲皮膚的騙局,將爺爺兩萬多元的辛苦錢打了水漂。

辦案民警介紹,當事人小張是一名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學生。當天下午,她使用爺爺的手機玩游戲、刷視頻。期間,她看到一段游戲解說視頻,稱可以掃碼加群,然后“免費領游戲皮膚”,小張就加了對方為好友。對方發起視頻聊天,告訴小張按照要求操作。小張對此心裡沒底,就中斷了視頻聊天。很快,對方發來消息,稱不掃碼就會凍結其父母的銀行卡。小張非常害怕,就按照對方的要求進行了掃碼操作。

常熟支塘鎮任陽派出所民警陸韜介紹,一共分三次,每次給發來一個二維碼,掃碼的背后其實是代付的商品,三次掃了有2.4萬余元。后來,爺爺看到小張在玩手機,跟不認識的人聊天,爺爺還發現了扣款的短信,於是立即報警。

目前該案件正在偵辦中。警方友情提示,監護人對子女要加強防詐教育,不建議未成年人單獨使用智能手機。最為關鍵的是,監護人要保管好手機及相關密碼,從源頭上做好防詐工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葉蓓蓓 胡超 常熟台/黃骎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