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汲取“7·12”蘇州吳江事故教訓 南通挂圖作戰緊急排查安全隱患

2021年07月17日09: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7月17日電 (記者王繼亮)日前,南通市崇川區城東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在安全隱患排查中,發現北郭北村34幢南側一處老圍牆有30度傾斜且存在開裂現象。為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執法人員第一時間拉起警戒線並依法予以拆除,及時消除了這一安全隱患。17日上午,記者從南通市市區違法建設治理工作領導小組獲悉,此番排查是為了汲取“7·12”蘇州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輔房坍塌事故慘痛教訓而開展,該市於7月13日向各縣(市)區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違建治理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下稱《通知》),挂圖作戰緊急排查安全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再排查,增補完善安全生產隱患整治台賬,進一步加大違法建設查處力度,及時報送整治台賬和工作信息。

據介紹,根據部署,南通市在違建治理領域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階段性成果基礎上,進一步對城市道路、橋梁、綠地、廣場等公共區域以及居民小區、建筑工地進行細致摸排,重點摸排房屋牆體樓頂、消防通道、物業服務區域公共空間是否存在私搭亂建行為﹔重點摸排超過使用期限臨時建筑和佔壓燃氣管道的私搭亂建行為﹔重點摸排商業綜合體前等各類店慶促銷活動中涉嫌私搭亂建具有安全隱患的臨時建構筑物。對摸排發現的各類違法建設和私搭亂建問題,統一建立違建安全隱患問題台賬,形成任務清單,全部增補融入違建治理領域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總台賬,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建立台賬底冊,挂圖作戰,序時推進。

此外,南通市明確加快推進違建治理領域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加大力度嚴肅查處已經明確的違法建設行為,爭取任務清單早日清零﹔對具有嚴重安全隱患的違法建設行為,要第一時間採取措施,及時實施拆除,消除安全隱患,不得採取其他緩和懲戒措施而貽誤時機﹔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嚴格控制各類正在實施中的私搭亂建行為,及時介入,即查快拆,堅決做到新增違建零容忍做好拆除工作安全評估預案,確保拆除整治工作安全順利進行。

相關專題:蘇州吳江酒店輔房坍塌事故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