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高空拋物致老人受傷 警方走訪鎖定嫌犯

2021年07月17日15:2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高空拋物致一老人腿部受傷 徐州警方走訪鎖定嫌犯

近日,徐州新沂城西派出所接到報警,一小區有人高空拋物,致使一名老人腿部受傷。警方經過摸排走訪,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

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該小區5號樓前,一位老人右腿部被從樓上墜落的兒童桌椅砸傷流血,地上散落著桌椅板凳的殘件。

由於涉及住戶較多且案發現場沒有視頻監控,這給偵察工作帶來一定的困難。辦案民警隨即在小區展開走訪調查,很快掌握到一條重要信息,當天23層住戶在案發時發生激烈爭吵。辦案民警迅速跟進,在這戶居民客廳中發現了兒童桌椅的部分零部件。

徐州新沂城西派出所副所長劉勇說:“這戶人家的女主人開始謊稱是其四歲的兒子不小心碰落地的。我們根據現場的主要環境還有物品重量,分析應該不可能是四歲小孩扔到窗外。在相關的証據面前,該女子不得不承認是其23歲的弟弟孔某將該物品從走廊窗戶扔下去。當天晚上我們將嫌疑人孔某抓獲。”

據了解,該起案件是高空拋物罪入刑后,徐州新沂警方辦理的首起該類案件。

徐州新沂市良修律師事務所律師孫大慶說:“由於本案侵權人的侵權行為,給受害人造成了較為嚴重的后果。因此,對其刑事處罰也應當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

  (李明洋 新沂台 報道)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