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抖音發布“懸賞令” 鎮江一法院用新媒體抓“老賴”

2021年07月18日08:1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抖音發布“懸賞令” 鎮江一法院用新媒體抓“老賴”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任偲佳 記者 萬凌雲)17日,記者從鎮江經開區法院獲悉,該院靈活利用抖音、微信等新媒體發布懸賞公告,內容包括失信被執行人姓名、照片、住址等。果然,一名長期“隱身”的失信被執行人,主動現身。

  “王法官,我願意還錢!抖音上我那條‘懸賞令’能不能趕緊撤了?親戚朋友都在問這個事,實在是太丟臉了!”7月12日上午,正在外地出差的該院執行法官王欣,接到了被執行人俞某打來的電話。俞某是一起執行案件的失信被執行人。案件進入執行程序后,王欣法官多次聯系俞某,但俞某一直躲著不見。

  為進一步壓縮失信被執行人的生存空間,7月8日,法院在官方抖音號中發布了對被執行人俞某的視頻版懸賞公告。同一天,圖文版懸賞公告也挂上了法院的官方公眾號。發布僅一天,抖音號裡的視頻版懸賞公告就獲得200多人次點贊,瀏覽量超過6萬人次。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