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濱湖啟動重大項目“夏季攻勢” 19個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7月19日17: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盛夏時節,無錫濱湖再掀建設熱潮。7月17日,無錫市濱湖區2021年三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會召開,隨著區委書記馬良發出開工令,19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此次開工的項目總投資達113.9億元,2021年計劃投資25億元。項目涵蓋產業、基建、民生等各個領域,既有濱湖區重點培育發展的優勢產業集群項目,也有科創載體提質增效產業項目,更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配套項目。

濱湖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夏季攻勢”中,第三代功率半導體封裝線、614所試驗廠房及測試仿真中心等新興產業項目建成后將極大提高“太湖灣科創帶引領區”產業集群發展的集聚度、互補性和競爭力﹔FPGA芯片、金稅橋數智加等樓宇型產業項目建成后將全面提升產業載體的質態和效益……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量質並舉,速效同增是其最大特點。

據了解,此次開工的高端閥門智造中心項目佔地約48畝,建筑面積約2.5萬平方米,通過引進數控立車、數控臥車、臥式加工中心等先進設備,達產后可形成年生產高端控制閥6000台套的生產能力,預計實現年銷售3億元、年稅收3000萬元。公司總經理奚燁鋒介紹:“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無錫公司業務量不降反增,畝均產值超2000萬元、畝均稅收超150萬元。未來公司將不斷提升研發能力,整合上下游產業鏈,形成產供銷配套協同發展的業務體系,不斷開拓更深層次的業務和市場。”

濱湖區區長孫海東在開工儀式中指出,全區上下要以此次開工為契機,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盯著項目看、一切扭住項目干,全力提供優質高效的項目服務,通力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各類困難和問題,切實為重大項目保駕護航。各項目業主和建設單位要搶抓“黃金施工期”,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重大項目高效率、高水平、高質量安全順利實施。

自無錫啟動太湖灣科創帶建設以來,濱湖區委書記馬良要求全區上下聚焦建設太湖灣科創帶引領區目標,進一步增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緊迫意識、責任意識,為無錫勇做全省“兩爭一前列”排頭兵作出更大貢獻。2021年上半年,濱湖區春季集中開工的19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達203億元。(劉子豪 安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