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國內·國際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抗戰精神

2021年07月20日11:38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抗戰精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抗戰精神

  本期講述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宣教講師 王欣

  內容提要: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的展廳裡,陳列著一封晉中特委組織部部長王孝慈寫給弟弟的家書。家書中寫道:“吾謙愛弟,來信收閱,備悉一切。‘抗戰’是我們偉大的母親,她正在產生新的中國、新的民族、新的人民。我們要為驅逐日敵寇出中國抗戰到底,我們要為爭取中華民族解放事業奮斗到底。”

  抗日戰爭時期,像這樣的烽火家書還有很多,它們或慷慨激昂鼓舞人心,或語言朴實感人肺腑,字裡行間流露的是革命先輩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家國情懷。在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感召下,在中國共產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號召下,無數仁人志士奔赴抗日戰場,以氣吞山河的英雄氣概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史詩。

  偉大的抗戰精神,是中國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是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強大精神動力。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