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五指導組在南通指導

2021年07月20日15:33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五指導組在通指導

7月16日-19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五指導組組長孫永春率隊在我市調研指導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在深入部分縣(區)基層單位、市級機關部門實地調研、審閱台賬資料、聽取情況匯報、與基層黨員群眾交流后,孫永春指出,南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相關部署要求,結合自身實際,精心制定並嚴格落實學習教育方案,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廣泛深入、參與面廣﹔突出抓好“關鍵少數”,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參與,充分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注重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融會貫通,整體推進,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奮進現代化 跑贏新賽程”主題實踐活動,真正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匯聚起黨群同心、干群齊心、萬眾一心的磅礡力量,做到了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高質量發展“兩不誤兩促進”,特別是廣大黨員干部激情滿懷、團結奮進,在現代化新賽程中一定會創造新的精彩成績。

市委書記王暉,市政協主席黃巍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通州灣示范區黨工委書記陸衛東陪同並匯報有關工作情況。

我市擁有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境內有一批革命遺址、遺跡、紀念館等。16日下午,孫永春一行首先前往蘇中七戰七捷紀念館,敬獻花籃、參觀展陳,聆聽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追憶蘇中戰役以少勝多的光輝戰績。孫永春指出,南通是一塊流淌紅色血液、傳承紅色基因的紅色熱土,要挖掘利用好寶貴的紅色資源,通過各種形式大力宣傳,特別是讓更多青少年學習了解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海門區黨史教育主題公園把黨的歷史、江海大地的紅色記憶有機融入城市景觀,成為黨員干部、市民百姓的紅色打卡地。17日,孫永春一行在主題公園參觀了相關展陳,對海門這一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讓群眾在潛移默化中得到學習的做法予以肯定。在黨史學習教育公園,孫永春一行還聽取我市“萬場黨史宣講進基層”“永遠跟黨走”夏夜千場紅色主題文化活動情況介紹,觀摩了海安、啟東“百姓名嘴”黨史宣講。

走進俞兆新“四史”宣講工作室,孫永春聽取了工作室組織機構、課件內容、宣講情況介紹,了解到工作室至今已宣講近400場次、受眾近10萬人次。孫永春說,教師對青少年學生的影響非常大,是做好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講的重要力量。他勉勵俞兆新繼續發揮余熱,帶領工作室成員開展好宣講活動。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市專門成立青少年專題工作組,廣泛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幫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海門區實驗小學,孫永春聽取青少年專題黨史宣傳教育開展情況介紹,觀看了“請黨放心,強國有我”主題夏令營活動展演,與孩子們一起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他希望學校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度融入日常教學和育人實踐,引導學生知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我市各地把“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作為“奮進現代化,跑贏新賽程”主題實踐活動的重要平台予以推進。 (下轉A2版)

(上接A1版)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現場指揮部成立了26個項目建設黨員服務崗、8個黨員突擊小組,有力保障了項目順利推進。在項目現場,孫永春一行聽取了項目建設以及市工信局、海門區服務項目情況介紹,認為中天項目黨組織健全,引領黨員立足崗位爭作貢獻,黨旗高高飄揚,項目一定能夠建設好、發展好。陸衛東同時將大通州灣發展情況一並作了匯報,得到了孫永春的高度肯定。

19日上午,孫永春一行前往我市市場監管局、行政審批局(政務中心),了解機關部門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在市市場監管局,孫永春一行與“青年學習社”青年黨員親切交流,了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孫永春說,市場監管局黨組創新“第一書記”研學、領學、督學新機制,領導班子成員親自上黨課,在局機關及系統內迅速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高潮,並注重青年黨員職工的學習教育,引領他們比學習、比服務、比奉獻。對市場監管局將液化氣鋼瓶、電梯救援及校園食品安全管理等列為“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孫永春給予肯定,指出這些辦實事項目貼近百姓,都是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相關做法有很好的推廣價值,要扎扎實實推進,不斷總結提升,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行政審批局(政務中心)目前共進駐50個市級部門和單位的2264項政務服務事項,設立辦事窗口366個,工作人員700多名,黨員194名,共設立11個黨支部。孫永春一行先后來到紅色驛站、“不能辦”事項詢問窗口、不動產登記窗口、代辦中心服務專區、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區等,詳細了解“三亮三比”、志願服務“我報到”、“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並觀看了我市特色做法央視報道集錦。孫永春說,在政務中心各個窗口,都能看到機關部門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辦實事的場景,大家努力把群眾“不能辦”的事變為“能辦”的事,群眾的笑意都寫在臉上,體現了黨群一心共同為黨增光添彩。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五指導組成員,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趙金鬆參加活動。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封春晴,市委常委、秘書長姜東等陪同調研或參加相關活動。(記者盧兆欣)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