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辟謠!“南京出現70多例新冠陽性患者”等網傳信息系謠言

2021年07月21日16:21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辟謠!“南京出現70多例新冠陽性患者”等網傳信息系謠言

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報,當天上午接祿口國際機場防疫專班報告,在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定期核酸檢測樣品中,有檢測結果呈陽性,涉及工作人員主要是參與機場航班保障人員,包括地服、保潔等崗位人員。

7月21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祿口國際機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況。經復合與專家組診斷,總共發現17例陽性患者,目前9人為確診病例(其中4個為輕型,5個普通型),5人為無症狀感染者,還有3例核酸檢測陽性仍待進一步的診斷。截至21日5時,已排查出陽性檢測人員的密切接觸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人員還在的排查過程中。

在南京積極應對突發疫情的同時,網絡卻出現一些不實信息,稱“南京祿口機場發現確認病例,其密接者千余人中發現74例陽性患者”“新數據已逼近40人”“鼓樓醫院查出30多個陽性”“已經70多(陽性)”等,均系謠言!

謠言截圖

在此提醒廣大網友,關於疫情防控等相關的信息,應以官方發布消息為准。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就是對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謠言戴上“口罩”!

南京市衛健委呼吁廣大市民,為了自己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請廣大市民支持配合、嚴格管控,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和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同時,根據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號),請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寧,確需離寧的,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48小時內陰性証明要求自7月21日0時起實施)。其他地區要加強社區防控,強化網格化管理,各單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強化主體責任。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