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公共資源交易“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上線

2021年07月22日17: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7月22日電 (記者王繼亮)“聚焦交易主體關切,以提升交易主體獲得感、滿意度為核心,打造面向各方交易主體的集成式綜合服務數字化平台,全面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惠企便民實效。”在22日上午舉辦的南通市公共資源交易“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上線儀式上,南通市行政審批局局長瞿永國如是說。

“針對企業群眾業務咨詢答復不及時、意見建議反映渠道單一、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堵點難點問題,我們進一步創新服務模式,優化服務手段,立足市縣‘1+8’公共資源交易平台體系,整合資源,融合線上線下服務,打造了這一平台。”瞿永國說,打造公共資源交易“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是該市行政審批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為民辦實事的重要舉措之一。

據了解,“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是依托南通全市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綜合運用大數據、雲計算、AI分析等技術打造的多功能一體化數字化交易綜合服務平台。其主要提供“一號答”咨詢服務、惠企金融服務、政策查詢、營商環境問題線索征集專欄、交易“好差評”系統和項目定制等六項服務。該平台旨在面向各方交易主體搭建全流程、集成式、綜合化數字服務平台,讓交易主體“不見面”“零跑腿”就能順利“辦成事”,通過營商環境問題線索征集、交易服務“好差評”,搭建與市場主體的連心橋,及時掌握市場主體滿意度,不斷提升交易管理和服務水平。

在“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上,金融服務超市實現了交易平台、金融機構和投標企業三方數據共享聯動,具備“一網通辦,自主便捷、服務精准、風險可控”等優勢,有助於解決中小微企業因信息不對稱帶來的融資難等問題。項目定制服務專區為交易主體提供個性化、精准化的免費信息訂閱推送服務,交易主體可按需一鍵訂制,大大節省上網查閱時間,同時又不遺漏所需的交易信息。“一號答”服務咨詢台則通過“59005900”語音呼叫系統、網絡服務系統等,受理全市公共資源交易政策業務咨詢,按照“市縣一體、統一受理、分類交辦、限時回復、跟蹤督辦、抽查回訪”的運行機制,做到答復精准,辦理及時,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

此外,南通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主任馬駿提到,營商環境問題線索征集專欄針對交易主體反映的問題線索,由營商環境專班進行分析研究、整改落實。交易“好差評”系統通過對評價信息的處置運用、反饋督辦,可以全面及時准確地了解企業和群眾對該市公共資源交易工作的滿意度和訴求,有針對性地改進交易服務,強化交易監管,提升惠企便民實效。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