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國內·國際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女排精神

2021年07月23日15:13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精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女排精神

  本期講述人:北京體育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 李紅霞

  內容提要:

  新中國成立后,扭轉我國體育落后的局面,用體育來振奮民族精神成為迫切需要,中國女排肩負起率先實現“三大球”(足球、籃球、排球)翻身的使命。改革開放初期,國人看到了與世界的差距,迫切需要奮起直追的精神力量,女排沒有辜負人民的期待。

  女排精神作為中華體育精神的集中體現,是具有鮮明體育特色的一道靚麗光譜,它的影響已遠遠超出了體育范圍,輻射到各行各業,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時代標識。它喚醒了國人的民族自覺,提供了民族自強的精神營養,豐富了民族自信的文化源泉,並將為新時代競技體育發展提供精神旗幟,為深化體育改革提供價值引領,為加快體育強國建設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為實現中國夢凝魂聚氣,增強民族復興的底氣和信心。讓我們發揚女排精神,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拼搏。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