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贛榆:聚焦“三大重點”注入塑優營商環境“強心劑”

2021年07月23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為新辦企業送上政策“大禮包”。贛榆區委宣傳部供圖

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生命線,更是地方經濟社會高質發展的生命線。連雲港市贛榆區將塑優營商環境與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結合,推動各類資源要素向政務服務領域傾斜,聚焦“三大重點”,將學習教育成果落實落細到具體工作中,為塑優營商環境注入一針“強心劑”。

做好優化營商環境的減法,贛榆區聚焦企業登記,開啟利企“新引擎”。減材料,推廣運用“全鏈通”平台,申請材料由13件減至1件,僅需上傳身份証掃描件,做到全程電子化、無紙化審批。減時限,設立企業開辦“一站式”窗口,將開辦企業環節從4個壓縮至3個,辦理時間縮減至0.5個工作日,今年以來,贛榆區通過“全鏈通”平台開辦企業2125家,90%以上實現了0.5天辦結。對適用簡易注銷程序的企業,即到即辦,注銷公告時間由45天壓縮至20天。降成本,由政府買單,實行刻章、復印雙免費,今年共為企業群眾節省費用40多萬元。

做實優化營商環境的加法,贛榆區聚焦不見面審批,打通助企“快速路”。該區有電商12000多家,為助力電商經濟繁榮發展,贛榆區大力推廣不見面審批,堅持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目前實現網上辦事項1100余項,通過政務一體化平台延伸到鎮村。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后,利用江蘇政務服務網、辦事指南二維碼、QQ群等網絡媒介,在線答疑,全程服務,創造性地開展視頻勘驗,確保受理、審批不中斷。針對電商專門推出“一件事”服務,讓電商企業辦事更方便,2020年以來為790家電商企業核發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証。

做細優化營商環境的乘法,贛榆區聚焦政務滿意度,搭建政企“連心橋”。設立服務專線,開通12345熱線營商環境“2”號鍵訴求通道,集中接收企業政策咨詢、投訴舉報、意見建議等,為企業提供咨詢和辦事指引。鋪開政務專網,上線贛榆區審批服務綜合執法一體化平台,區鎮村三級政務服務數據共享。目前已上線區級事項1230項,鎮級事項100余項,村級証明10項,實現區鎮村三級聯動,配置各類帳號4378個,2020以來審批服務事項累計辦件70余萬件,排查交通道路隱患233條。錘煉專業隊伍,該區通過加強業務輪訓、專業培訓,以“好差評”、“滿意度評價”等手段,全面提升干部職工綜合素質,打造一支敬業專業職業審批服務隊伍。 ( 湯林峰 閆笑笑)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