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太倉消防指戰員增援河南新鄉 3小時35名被困群眾獲救

2021年07月24日19: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救援現場。趙哲攝

人民網蘇州7月24日電 “我的父母被困在六樓,請快救救他們……”7月24日中午12時37分,增援河南省新鄉市防汛救災的蘇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戰員接到報警救助,該市鳳泉區雙壇路白鷺小區有人員被困。

“該小區四周全部被水包圍,最淺的地方已沒過大腿,深處已達救援人員的肩膀。”據太倉市消防救援大隊救援人員介紹,接報后,該大隊城西消防救援站站長單進峰立即帶領5人救援小組展開救援,由於老人所在的居民樓下水深110厘米左右,再加上其患有疾病,為救援增加了難度。最終,歷經10多分鐘的救援,兩名八旬老人成功獲救並轉移至安全區域。

據了解,7月24日上午10時15分,受暴雨影響,河南省新鄉市鳳泉區城區出現嚴重內澇,並有人員被困,接到總隊命令,蘇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20名指戰員、1艘舟艇、1艘塑料船、3輛救援車,前往該區開展排水排澇、被困人員疏散轉移、物資運送等作業。經過3個多小時的救援,共有35名被困群眾獲救並轉移。(王繼亮、李月華)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