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黨史學習教育《光影百年》情景黨課暨城區聯盟在江蘇昆山啟動

2021年07月25日23: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城區聯盟成立啟動儀式。

紅色資源是鮮活的歷史,是黨史學習教育最生動的教材和最寶貴的精神財富。7月23日下午,以“百年記憶 攜手同行”為主題的黨史學習教育《光影百年》情景黨課暨城區聯盟啟動儀式在江蘇昆山舉行。昆山市委副書記徐華東出席活動。

本次活動由昆山市委宣傳部和柏廬、亭林、青陽、震川城市管理黨工委聯合主辦。啟動儀式上,主辦方制定發布了黨史學習教育城區聯盟紅色打卡點,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城區聯盟志願服務團隊和宣講隊,通過“串點成線、連線成面”的集群效應,“撥亮一盞燈、照亮一大片”的典型效應,充分整合中心城區的黨群服務陣地、科普教育基地、主題公園及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全面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進一步推動中心城區紅色文化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活動共建、學習共進,實現黨史學習教育從“關門學”到“開門學”到“互助學”。

為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的熱度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工作力度,四個辦事處還聚焦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共同推出城區聯盟“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一批為民、惠民、便民的實招硬招將切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學深做實、見行見效。

活動中,黨史學習教育情景黨課《光影百年》拉開帷幕。《真理的味道》紀錄片情景再現。小品劇《半條被子》、表演唱《英雄兒女》、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沉浸式演出,帶領現場人員回顧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史。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