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升級發布海區大風橙色預警信號

2021年07月25日00: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7月25日電(記者王繼亮)南通市氣象台24日19時11分升級發布海區大風橙色預警信號。受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影響,預計未來24小時內,南通海區風力將持續增大,最大陣風可達10—12級。當日,該市啟動防台風Ⅲ級應急響應,要求各地、各部門認真排查梳理安全生產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突出做好隱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和應急救援准備工作。

根據部署,該市嚴防危險化學品泄露、爆炸事故發生﹔落實災害天氣應急響應規范﹔按規定停止相關作業,嚴防特種設備坍塌事故發生﹔加大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的危險路段、危險水域、事故多發點段的檢測巡查和監控治理力度加強港口安全防范。提升隧道橋梁、渡口碼頭、地下空間、人員密集場所、主要商業街區、旅游景區等重點領域和部位安全風險排查和監測管控能級,對達不到要求的,及時封閉和停運。加強航運、漁業船舶管理,及時組織人員避險撤離、滯留人員疏散、船隻進港避風等工作。結合實際,落實各項台風防御措施,堅決遏制災害性天氣引發的各類事故。

24日晚間,人民網記者從南通市水利局部署台風“煙花”防御視頻會議上獲悉,該局局長吳曉春就全面防御台風“煙花”進行再部署,要求各地水利部門立即全員上崗,進入防御“煙花”台風的實戰狀態。吳曉春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密切關注台風動態,滾動超前研判。二是科學精准調度水利工程,提前預降水位,騰出庫容,為防台風贏得主動。三是突出重點區域,做好風險管控工作。要加強險工險段、易澇地區、施工工地巡查,提前做好准備,消除隱患。四是加強應急值守,及時報送信息。

目前,南通市消防支隊已調派15車、75人到全市15處橋梁涵洞、低窪易澇點和老舊小區等風險區域進行前置陳兵,確保“警力跟著災情走,救援搶在成災前”。南通市園林綠化管理處52支綠化應急搶險隊伍全天候待命,81輛巡邏車、工具車、隨車吊、高空作業車等應急車輛,104個油鋸、水泵等搶險機械,以及沙包、警示筒、枝剪、水帶等物資工具均已到位,同時緊急排查公園、廣場及小游園、主次干道樹木及綠地安全隱患。南通市市政設施管理處停止運行所有高空橋梁作業、橋下空間作業,對在建工地圍擋加固維護,所有隧道、下穿道、泵站及監控室24小時在崗,配合其他單位做好排水應急處置,特別是與軌道交通部門建立聯動排水防澇應急機制,對在建軌道交通10個重點站點協助應對。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