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錢橋:防汛防台前線“黨旗飄揚”

2021年07月26日23: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志願者在進行防汛准備。錢橋街道供圖

台風“煙花”已經進入警戒區,為積極應對“煙花”可能帶來的強風強降雨災害,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全體黨員延續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所學習和感悟到的黨員精神,奔赴前線,將轄區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牢牢扛在肩頭——堅持日夜巡邏、24小時值守,進村入戶、逐戶摸排,與“煙花”賽跑,為群眾構筑起一道道抗擊風雨的安全屏障。

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最先需要保障的,錢橋街道安排每個社區的黨員志願者來到轄區中進行排查摸底,一旦發現存在危險並有人居住的老舊房屋,立即對居住人員進行勸離,並且給他們安排好臨時安置點。在排查過程中,街道還組織在建項目527名建筑工人臨時轉移安置至藕塘小學體育館。在黨員志願者幾天的努力之下,所有存在危險的老舊房屋中的居民都疏導到了安全的地點居住。截至目前,各社區排查老舊房屋485間、臨時工棚15處,地下空間排險28處,協助撤離轉移人員277人。

在台風“煙花”來臨前夕,錢橋街道宣傳部門就通過微信公眾號“幸福錢橋”多次轉發了上級關於防汛防台的相關通知,並且還特意制作了切合本地區實際的“積水地圖”,圖上標注出了全街道所有容易積水的地點以便居民更加快捷有效地“避雷”。此外,從街道水利辦到下屬各社區都在黨組織的帶領下提前備齊了水泵、沙袋、鐵鍬、發電機、鏟車、吊機、挖機等防汛應急救援物資和設備,一旦遇見極端暴雨情況,可以將上述物資在第一時間投入使用。不僅如此,在黨員志願者的帶頭工作下,街道各處低窪點以及小區車庫入口等容易受水災影響的地方都提前打好了堤壩,真正做到了“寧可用不上,不能搶不及”。

人員的安排調度是防汛防台的關鍵。在與“煙花”賽跑的過程中,錢橋街道各級黨組織提前對應急人員和值班人員做出了合理的安排,由各部門和各社區的黨組織一把手親自挂帥,確保黨員干部靠前作戰、強化值守,各個社區做好隱患排查,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搶險隊伍時刻待命,一旦出現極端天氣情況,能夠立即作出反應,值守人員將第一時間到達各自“戰斗點位”。面對防汛防台關鍵期,各社區廣大居民群眾紛紛報名志願者,以實際行動沖鋒在前,助力街道打贏防御“煙花”這場硬仗。(沈丹 張維揚)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