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公布南京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相關處置情況

2021年07月27日22:00 | 來源:常州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關於南京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常州密切接觸者 相關處置情況

7月26日,我市接到南京市鼓樓區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病例89)的密切接觸者協查函之后,立即對其涉及的相關人員和場所進行調查處置。相關情況如下:

經查,該密切接觸者為我市某醫院一名護理人員,於7月19日上午赴南京參加集中培訓學習,7月21日下午1時左右,在去南京火車站途中乘坐過該確診病例駕駛的出租車。

目前,該名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在寧期間2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回常后核酸檢測1次,為陰性。

截至7月27日18時,本市累計排查到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9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和核酸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本市累計篩查相關人員221人,均已落實相應管控措施,其中173人已完成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當前全球疫情仍呈現高位流行態勢,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和壓力持續存在,國內多地出現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放鬆。請廣大市民繼續做好個人防護,堅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堅持非必須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請配合落實14天(自離開中高風險地區之日起)的隔離醫學觀察。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的低風險地區來常人員,應主動向社區報告,並配合做好核酸檢測。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減緩並最終阻斷疾病流行,保護個人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建立群體免疫屏障。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