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泰興:慰問退役老兵 弘揚軍愛民民擁軍傳統

2021年08月02日12: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泰興市委書記張坤慰問一等功臣周國宏(左)。蔣凱攝

“退役軍人所做的突出貢獻,黨和人民沒有忘記。我們要大力弘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優良傳統,推動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措施,使他們更多地享受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增強退役軍人的榮譽感、歸屬感、獲得感。”7月29日,江蘇省泰興市委書記張坤在慰問退役老兵周國宏時這樣說道。“八一”建軍節前,泰興市委書記張坤,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劉文榮到武警泰興中隊、市人武部等單位走訪慰問人民子弟兵,並看望慰問退役軍人代表。

傷殘退役軍人周國宏在1985年12月的老山前線戰斗中,負傷八次,榮立一等功。在周國宏家中,張坤為周國宏送上慰問金和慰問品,並與他促膝交談﹔退役軍人王小俊,三級因公視力傷殘,無法工作,兩個女兒正在上學,一家四口主要靠妻子的收入維持。在了解到王小俊家的實際情況后,張坤要求,相關部門、街道、社區要落實好相關政策,維護和保障好退役軍人權益,及時了解他們的所需、所想,在生活上給予關心和幫助,在精神上給予慰藉,讓他們充分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

根思鄉是特級戰斗英雄楊根思的故鄉。在根思鄉根思村退役軍人周美良家中,代市長劉文榮交流得知周美良夫婦都身患癌症,一邊叮囑他們要保重身體,樂觀面對生活,同時要求相關部門將政策用足用好,幫助老兩口減輕醫療負擔。

根思鄉黨委書記周偉(右一)慰問現役軍人家屬 鞠晶攝

為增強優撫對象榮譽感,倡導全社會形成關愛優撫對象的良好風尚,7月30日上午,根思鄉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舉辦“賡續英雄精神,薪火代代相傳”活動,向優撫對象、即將踏上征程的新兵代表及其家屬致敬。

在廣陵鎮,人武部部長李盛帶隊為老兵送去大米、食用油及慰問金,並聽老兵講故事憶初心,新圩村退役老兵於明生說:“我在部隊是一名機槍手,在戰場上槍就是我的命,黨旗軍旗就是我的方向,隻有跟著共產黨才能從勝利走向勝利!”

面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廣陵鎮退役老兵們也主動申請到村居各道路卡口、體溫檢測站、志願服務點站崗執勤。老兵們在入戶摸排核實返鄉人員信息的同時,也向群眾發放國防知識宣傳單。(鞠晶 李毅 沈凱)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