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秦淮:黨建引領“紅色物業” 服務居民戰疫情

2021年08月02日18: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瑞金北村小區物業人員給黃碼居家隔離業主清理垃圾。潘章婧子攝

目前,疫情阻擊戰到了最為關鍵的社區防控階段。為織密小區疫情防控網,讓居民百姓安心、舒心、放心,南京市秦淮區屬的明商集團恆兆物業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物業管理服務企業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紅心”服務“民心”,為戰勝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恆兆物業在服務的旭光裡社區,樹德裡社區,瑞金新村、瑞金北村等社區,各物業黨支部嚴格落實秦淮區制定疫情防控管控口“一公示、四必須、七配置、八到位”標准,即小區管控口公示社區聯系電話,所有進入人員必須測體溫、必須戴口罩、必須核查健康碼、必須登記外來人員信息,小區管控口配置測溫儀、外來人員登記本、桌椅、消毒液、小喇叭、快遞存放點、張貼通告,管控人員力量到位、小區封閉到位、外來人員車輛管控到位、小喇叭喊到位、宣傳標語挂到位、小區消殺到位、通告公示到位、人文關懷到位。

持續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提升居民的防范意識,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各物業黨支部一方面配合街道社區黨組織,張貼《疫情防控致業主的一封信》,動員居民參加核酸檢測,提高居民防范意識﹔另一方面,恆兆物業工作人員主動作為,努力讓宣傳活起來,有靈氣,他們自編了“疫情防控很重要,恆兆教你這樣做”的防疫順口溜。“進小區 戴口罩 測體溫 很重要 驗綠碼 保平安 遇黃碼 報社區”,接地氣、鼓士氣的宣傳口號在小區內循環播放,讓居民連連點贊。

針對服務的老舊小區出入口多,進出人員雜的情況,恆兆公司物管人員精簡出入卡口並設立查驗點,加強體溫測量、外來人員訪客登記、健康碼查驗等工作。同時,持續做好小區衛生消殺工作,優化消殺措施,每天至少4次對公共區域尤其是垃圾站、門廳、公共衛生間等重點區域進行深度消殺,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對小區內黃碼居家隔離人員的生活垃圾安排專人上門收取並進行消殺、定點定桶投放,最終由固定的環衛工作人員到小區統一收取。

為了緩解疫情期間居民的焦慮情緒,恆兆物業公司工作人員主動24小時為黃碼居民收取快遞、配送生活物資。幫家住6樓的“黃碼”住戶抬了“席夢思”上樓、幫業主將40斤的外賣送上門,已是物業人員的日常事、隨手事。

抗擊疫情,沒有旁觀者。恆兆物業將以黨建引領“紅色物業”,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崗,與街道、社區、志願者等一道,共同守望小區,協力共同奪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終勝利。(秦萱 李燦 劉丹)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