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連雲港贛榆:“三抓三確保”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有聲有色

2021年08月03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琴書講黨史”大集書場、村民小喇叭講習語、流動大篷車裡看紅色電影……隨著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推進,連雲港市贛榆區把宣傳引導擺在突出位置,整合資源、聚合發力,豐富內容、創新形式,不斷增強廣大干群“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有聲有色、落實有力有效。

抓好重大主題宣傳,確保黨史學有方向。贛榆區將學黨史和學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扎實做好“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活動宣傳報道,制作推出“憶黨史 話初心”紅色尋訪短視頻32期,舉辦“百年黨史 贛榆印記”主題圖片展,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初心詠唱 紅色旋律”主題歌詠比賽、“百年輝煌路 奮進新贛榆”主題文藝演出,通過贛榆融媒六大平台全程直播,觀看量累計達200萬人次,點贊量均破百萬次,極大地提升了活動宣傳影響力、引導力和傳播力。

抓好典型經驗宣傳,確保黨史學有示范。贛榆區堅持把示范引領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抓手,大力宣傳黨史學習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特色做法和品牌工程,《習語晨讀》、“一山一島一館一村”紅色研學路線、交通局“三進三課堂”、海頭鎮“強國廣場”、石橋鎮“休漁不休學 黨史‘碼’上學”等一批創新舉措,被多家主流媒體聚焦報道,相關經驗做法被省市簡報採用,讓全區各參學單位學有榜樣、趕有目標。

抓好為民辦事宣傳,確保黨史學有所為。贛榆區堅持學史用史相結合,把宣傳與貫徹一體推進,以為民辦實事、解難題作為宣傳報道的重點,助推全區上下把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百姓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際成效。在贛榆發布、贛榆報同時開設“我為群眾辦實事”“開新局、奪首勝”“扛紅旗、建新功、當先鋒”等專欄,及時報道各鎮、各單位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情況,每天一期,已累計刊登新聞報道300余篇﹔在贛榆發布微信公眾號開設“民生直通車”“特產代言”等專欄,為回應群眾關切、促進富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提供宣傳服務、搭建宣傳平台﹔通過網絡媒體廣泛征集民生實事600余條,在“連雲港發布”平台發布贛榆“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1期。(王國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