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浦口區文旅局緊繃防疫弦 織好防控網

2021年08月03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浦口區文旅局工作人員開展疫情防控檢查。浦口區文旅局供圖

“活動改線上,人員下基層”。面對南京祿口機場突發疫情,南京市浦口區文化和旅游局迅速響應,主動作為,抽調骨干力量成立黨員突擊隊,下沉社區,集中力量對區內文化體育場所、景點景區、星級酒店、旅行社等迅速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為確保疫情期間人民文化生活不短缺,該局將線下活動改為線上執行,最大程度地滿足群眾需求。

自7月21日開始,浦口區文旅局工作人員每天對公共文化場館、體育場館、景點景區、星級酒店、旅行社開展疫情防控檢查,並形成日報。截止到目前,共出動160人,檢查各場所324家次。

同時,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耐心處理12345投訴及防疫相關咨詢。機關加強對外來人員管控,每天安排專人對來訪人員進行登記、測溫、蘇康碼檢查。全面排查途徑祿口機場、湖南湘西州等人員,組織全系統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及時關注黃碼人員,安撫情緒,並督促其按要求轉碼。

目前,浦口區文旅局選派黨員干部50余人下沉街道社區,赴星甸街道十裡村社區核酸檢測點協助街道、社區人員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赴湯泉街道高華、九龍社區卡口值守,對外來人口、車輛進行勸返,並向居民宣傳非必要不外出。

疫情防控進行中,各項服務不停步。面對突發的疫情蔓延,文旅體活動堅持不打烊、不停歇,迅速由線下轉為線上。浦口區文化和旅游局將省市聯採資源和自有公共資源結合,利用抖音、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開展線上展覽、線上視頻、線上手工課等相關活動14場(次),內容涉及傳統文化、科普知識、手工拼接等類別,讓群眾在防疫的同時,足不出戶也能享受到正常文化需求。(張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